骑着暴风的银龙

【南北客】12(邬栗cp)

第十二章

栗梓只是很短暂的难过了一下她马上把全部的精力投入到了学习的海洋

她实在是太焦躁了

层层的事情堆积如山,早上的时候栗东原告诉她依旧跟虞红英联系上了,他带来了个坏消息,不知出于什么心态,虞红英再次推迟了归国的时间,她人滞留在意大利,几乎杳无音信。

“再吃点,你太瘦了。”栗东原给栗梓盛了一碗海鲜粥,碗里的虾段儿足有两根手指粗,饱满柔顺的鲍鱼肉口感极佳,还有几样栗梓根本认不出来的食材,她味同嚼蜡吃不出什么滋味。

栗梓握着羹匙,没有执着追问虞红英延迟归国的原因,她已经彻底对她母亲失望,厌烦到听都不想听到这个人。

这么多年她们母女二人聚少离多,最长曾经3年没有见过一面,要说还有什么亲情那是骗人的。但是有外婆作为桥梁,总还心存幻想,她幻想着其实母亲是爱她的,只是她更加追求她的事业,她同自己说新世纪的女人不必把自己束缚在家庭上,她该为母亲的独立而骄傲。

栗梓喝净最后一口粥,拿起纸巾擦拭唇角,那个女人连自己血脉相连的妈妈都不在乎,自己算哪根葱?

她笑了一声,引得栗东原抬头看她。

“我找了权威的专家分析过你外婆的病情,我们一致认为还是手术比较好。我想安排你外婆去北京住院,那里有最好的医疗条件,如果你同意的话,今天晚上来看看外婆,明天早上我就带她去北京了。”栗东原温声细语的跟新冒出来的女儿说话

他很少接触到这么小年纪的女孩子,不好把握当父亲的尺度,女孩子似乎都是软绵绵的糖果,不能说重话,不能发火,不能打人。无论他说什么最好征求孩子的意见。

这么几天了,这才是一句正经话

栗梓忽闪着睫毛,心里很没底。

年轻的小姑娘脸上露出跟她这个年纪不相符的忧郁,一双黑溜溜的眼珠蒙着雾一样,“姥姥现在的身体可以做飞机吗?”

“不坐飞机,会有一辆房车还有陪同的医护人员一起走,我跟医生沟通过了,开的慢一些没问题。”见栗梓还是不放心的样子,栗东原好脾气的继续解释:“北京跟滨海市这么近,几个小时就到了。放心吧,一到北京马上就有救护车全程护送,不会出问题。手术时间会跟你期末考试时间冲突,你就不要过来了,手术完我给你打电话报平安等你考完试就来看你外婆怎么样?”


栗梓说好让栗东原安排去了。

她背着书包去上学了

邬童很明显感觉到自从那天班小松口无遮拦以后栗梓跟他们之间就完全变了

她比之前更加忙碌,也不知道她整天忙什么,走到哪里都是神色匆匆,好像有无穷的的事情追在她身后似的,隔阂似山高,邬童偷偷摸摸凝望着栗梓的侧脸,她的下颌骨愈发轮廓清晰,骨头包在肉里很有几分未出鞘利刃的意思。他想起来班小松曾经玩笑的提起栗梓打小就喜欢看武侠小说,说她一向喜欢当锄强扶弱的大侠。

“哪儿像什么大侠啊,像刺客倒是真的。”他低不可闻的呢喃了一句,然后又含糊的嘟囔:“还是胖些好,胖些好。”他觉得珠圆玉润的栗梓更像一颗新鲜的苹果。


这时候已经是7月7号了

不出意外的话还有一个星期多就会迎来期末考试

邬童期盼着假期的到来,他想着,也许假期里会出现缓和的转机

栗梓不是记仇的性格,大大咧咧的女孩总是笑弯了眼睛,时间长了或许就好了。

她不能一直生气

邬童这么跟自己说


可是一切幻想都终结在班小松的冲动之下

期末考试时间确定在了7月16日至17日

班小松炮仗性格在忍了一个星期零两天以后终于再次爆发,他在临考试前一天晚上在班里就当场发作了,当班小松把课桌踹开发出惊天动地一声巨响后尹柯首先觉察出了危险的味道。

“小松,你有话好好说,别发脾气。”尹柯拉着班小松,试图劝导

班小松瞪着栗梓,“你就算生气这么多天也该消气了吧,你明明知道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就是,我就是太生气了说话不经大脑,咱俩这么多年是朋友吧,你还不了解我吗?栗梓!你说话!你说什么我都认了!你别这样折磨人行不行啊!给句痛快话。”

栗梓抱紧了怀里的书,一双眼睛扫过四周的人,愤怒的小松,害怕闹大事情的尹柯,默认的小婉,还有看热闹的其他人。

她一一看了过去,直视所有人的眼睛

“我没生气,事实上我都不记得这件事了。你还为上次的事纠结吗?没必要,我没往心里去。”她内心疲惫不堪,这两天外婆就要动手术了,她害怕极了却无人倾诉。她真的不想跟小松吵架。她想回家去,回家一个人呆着,谁也别打扰她。

她说的是实话,可是班小松不信,班小松觉得自家青梅这一阵简直换了个人,脾气、性格、模样、对,模样都变了。

他很伤心为什么栗梓会成这样,冷言冷语跟块冰窟窿似的。


“我今天心情不好不想跟你吵架。”栗梓说完就走了

不欢而散

期末考试结束后邬童不顾他人的眼光追着栗梓出去

“栗梓!”

她走的太快,他跑到校门口才追上

“栗梓你等一下......”

“什么事啊邬童。”栗梓一脸惊讶,她想不到邬童找她会有什么事

“你是不是最近有什么困难?”他直截了当的问,他厌倦了一直猜猜猜,那样让他觉得自己像个弱智

“没啊,你还有别的话说吗?我有急事要走…”她似乎真的很着急,频频回头看一辆黑色的轿车。

“我知道你肯定有事,你不用狡辩。你不想说就不说,但是我要告诉你你不是一个人,我们都很关注你,你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孤独。小松他只是生气你什么都不告诉他,他没有别的意思。我,尹柯,小松,还有沙婉,我们永远是你朋友。”邬童终于把心里想说的都说出来了,他不知道栗梓身上具体发生了什么事,但是他有预感不是什么好事情,如果没有人跟栗梓说这些恐怕她会真的跟他们分道扬镳。

应该有人来说,邬童知道他不是最合适的人最合适的应该是班小松来说,可是无所谓,等小松反应过来就迟了。重要的是他说出来了。

车上的人终于等不及了,一个穿着考究的年轻男人一路小跑过来,来到栗梓身旁

他说:“栗梓,时间快来不及了,上车吧。”

“这位同学,栗梓要赶高铁,有事情你们电话或者微信联系吧,我先带她走了,假期还有时间聚会呢。”小江跟邬童说道

“回头见,我真的有事,拜拜。”栗梓冲他挥挥手,转身向黑色轿车走

邬童就这么看着她走远,她走的更远了,马上要上车了

邬童垂下头,他怀疑自己说的话多余了

忽然他听见一串急促的奔跑声

邬童抬头,是栗梓!

栗梓她在上车前一刻往回跑,她回来了。

邬童眼睛一下亮了,“怎么了?”

栗梓的眼睛亮晶晶的,她笑着,虽然只有很小的弧度,但确实是笑着的

“谢谢你邬童,我,我姥姥之前一直在生病,我一直照顾她没有精力关心其他事,我没有生小松的气,我就是,我就是没心思。现在我姥姥手术成功了,都过去了。等我假期回来我请大家吃饭,你跟小松说一声,让他别生我气。不说了,我真的要走了,要赶不上车了。”


“诶,好,好。”

“额,你去,去啊,我会把话带到的。”邬童乐疯了,语无伦次

啊,我现在一定像个智障

智障就智障吧


“邬童!你代我跟尹柯说一声谢谢!我真的走了!”她奔着,神采飞扬。躲进车里一下子就消失不见了。


7月18日,班小松和栗梓视频通话和好了

他们约好了等栗梓回滨海市就出去吃饭逛街唱ktv,庆祝外婆手术成功。

至7月25日,栗梓失联

她人间蒸发了一般,没有人能联系上她

7月底,仍旧失联

8月4日班小松听父母说栗梓外婆去世了,老人在北京举行的火化,滨海市的旧邻居几乎没有人到场,此时距离栗梓外婆去世已过去一周有余。

8月中旬,邬童在朋友圈看到了栗梓发的第一条消息。

她发了一张巴黎铁塔的夜景,还有一杯气泡水。照片里的栗梓剪了留长的头发,笑意浅薄。然后陆陆续续的照片雪花般在朋友圈洒下

她又离开了巴黎,辗转去了挪威,又去了土耳其,她拍了很多街景,有凌乱无序的涂鸦墙还有没什么意义的草莓塔,有稚童豁了牙的笑靥。

她不回所有人的微信,不跟他们联系,执着的拍摄着旅途的点滴。

她就这么一直在国外走走停停,始终不肯回来。

直至新的学期临近她才发了一张滨海市的清晨。


这个炙热难耐的夏季终于快要走到了尾声,连蝉鸣都少了。

(邬栗线正式开始,ooc⚠️ooc⚠️想看霸道邬童的可以走了,写不来霸道校草爱上我这种剧情。大概后面没有什么甜的地方了。对,没有。虐点倒是可能会有。虐不针对一个人,大概全都虐吧。本人拒绝一切口头威胁及人身攻击还有寄刀片警告。谢谢。最后欢迎大家积极留言。再次谢谢。)

评论(7)
热度(1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骑着暴风的银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