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着暴风的银龙

【南北客】13章(邬栗cp)

八月底的风燥热难耐,往大街上一走一股热浪迎面而来简直能给人热晕过去。

班小松约了栗梓在咖啡馆喝冷饮

两小无猜的青梅竹马见了面反而没有话可以讲,班小松有好多话想问,但他不能随心所欲。他就是再蠢也知道有些话题是不可以轻易提及的,多年好友亦要有所保留。很快

栗梓点的一杯薄荷气泡水喝的见了底,冰块在被子里碰撞发出清脆的声音似金如玉。

“你作业写完了吗?”班小松想不出怎么开口

栗梓抬眼看他,似乎没想到第一句话居然是这个,她说:“写完了。”

“出国的时候带着作业了,没拉下功课,走到比萨斜塔的时候我把数学作业写完了,欧洲夏天比滨海热很多,一直都是红色高温,走着走着可以看到热的中暑的人。”她说

班小松马上附和着,做出一副很感兴趣的样子,“是吗?那么热啊,对了,国外好玩吗?我还没出过国,你跟我说说都有什么好玩的吧,以后有机会的话我也要去!”

“国外没有滨海这么繁华,大部分地方都是小城镇,但是都很漂亮。建筑文化相对来说比较完整,如果你想看很繁华的大城市那你可能会比较失望,繁华的街区没有那么多,对了,巴黎你可以看到很多黑人,我们以为的那种眉深眼凹的金发碧眼的白种人并不是那么多,德国,瑞士基本上都是传统白人……”栗梓讲下去,她其实不太愿意去讲述在国外这段时间她的经历和心情。大部分地方她都没什么心情去欣赏风景,她只是企图通过经过一个又一个的城市来治愈内心的伤口。她到达了已经倒塌的柏林墙,沿着那鹅卵石铺就的地标来来回回的走,她知道她的心里有一堵墙,她就在墙上站着,不知该往哪一边倒。

她一夜之间长大,内心已然成熟,以前好多不明白的事忽然间她就知道为什么了。

班小松却对这样的栗梓手足无措,他无法适应一个已经长大成人的栗梓,无法适应她的笃定和平和,他怎么也想不到有一天毛毛躁躁的栗梓也会变得文静可人,她会得体的微笑,用一双没有波澜的眼睛看着他,那双眼睛里的星辰呢?找不到了。

“国外这么好,你为什么瘦了?没吃好吗?”他问

“吃的很好,小江哥跟我一起把我照顾的很好。我每一餐几乎都是五星级大餐。”

“小江哥是谁。”

“是我爸爸的助理。”

“你爸爸?”班小松知道栗梓父母从小就离婚的事情,所以经常会邀请栗梓去家里玩。

“我爸爸是栗东原,咚八的总裁,你不是经常在咚8购物吗?现在讨好我的话,我可以帮你清掉购物车哦。”她玩笑着打岔,不让气氛那么沉重

“来一杯黑糖拿铁,冰的谢谢。”她召来服务的小哥,从钱夹里数处一张百元钞票递给人家。

“你爸是咚八老板,你…”班小松觉得整个世界都翻天覆地了,他的小伙伴怎么一个个都变身了?尹柯家是银行高管,邬童家是本地有名的上市公司,就连跟他一起玩到大的栗梓都大有来头,她爸爸居然是咚八的总裁。一个跟马爸爸身价差不多的男人。先有咚八后有天,咚八物流赛神仙。这句话就是形容咚八送货有多快。

“你怎么跟你爸联系上的?你不是早就跟他没关系了吗?”

栗梓想说一句这个世界上没有永久的爱也没有永久的恨,可是话到嘴边又咽下。一句轻飘飘的话不能抹杀她所承受的煎熬。她心里是恨的,恨她的母亲,也恨她的父亲。

“可能缘分没尽吧。”她说

后来他们俩又聊了些别的,然后二人就分别离开了

班小松没有去问外婆是怎么去世的,没有问栗梓怎么找到她爸爸的,栗梓已经很难过了。好朋友是该有分寸的,什么该问什么不该问他有数。

现实就是如此,所有人的关系都是点到为止,不会发生电视剧里的戏剧剧情,不会有那么一个人越过红线去问她:你难不难过?伤不伤心?你是否还好?也没有人会想知道她背负了多少重担,没有人关心外婆死后她的精神状态,没有人听她讲一讲她家里那些乱七八糟的烂事,她的恨意无处发泄,整个人都变成了一口高压锅,噗噗噗噗的冒着蒸汽快炸裂了。

栗梓以为凭她的坚强足可以打到一切,可是她错了。

当虞红英在葬礼上出现的时候她才知道作为人可以有多少无可奈何。

她恨的牙口咬的死紧,眼睁睁看着那个冷血的女人胸口佩戴着白色的绒花接受他人悼念,她落泪的时候栗梓恶心的仿佛吞了苍蝇,身体里所有的血液都涌上头,栗梓眼前一黑差点倒下去。

她想要揭穿那个女人的面具撕下她的伪装好让世人都看一看她的冷漠跟残忍,想要质问她生为人子父亲病危时候她在哪里?母亲病危时候她在哪里?现在装什么孝子贤孙?

栗梓想告诉每一个人,她的姥姥是被她女儿活活气死的。

可是栗梓最终什么都没有做,她眼泪簌簌落着,别过头没去看。嘴里血腥味弥漫,她好像被抽干了所有灵魂。就这么麻木的站着。

她不能在外婆的葬礼上大闹灵堂,不能让外人看笑话,不允许任何人破坏外婆的安宁。人都没了,她要是连这点清净都不能给外婆留住她也没脸活着了。

一笔荒唐帐,无人可清算

外婆的死亡最后被确诊为脑溢血突发。

法律不能制裁有罪之人,老天也没有惩罚该罚之人。

很快月亮岛中学开学了

这是一个崭新的学期,栗梓也不再是以前的栗梓。

起先,没有多少人注意到栗梓的变化,班小松几人虽然注意到了但是无法改变,后来,随着每天上课下课,全班都发现了栗梓的变化。

她跟以前大不一样,开始积极的回答老师的提问,甚至她会当堂问出问题,如果有上黑板听写的机会更是第一个举手,她每天会是第一个来到教室的人,后来到教室的每一个人都能听见她朗读的声音,她变得每天都往老师办公室跑,会为了一道数学题问所有数学好的同学。

问沙婉,问尹柯,问邬童,谁会她就问谁。不会有丝毫的羞涩跟扭捏。

她俨然是一台高速旋转的学习机器。班小松尝试过旁听她跟尹柯的聊天,最后实在枯燥的忍不住一头倒在桌子上睡了过去。

几何还好点,一到导数他就疯了,他根本不能理解这两个分奴是怎么有毅力去做那么难的题还聊的那么认真,光听班小松就一个头两个大。尹柯他能理解,学霸嘛总有些怪癖,栗梓是图什么啊?

他忍不住去问栗梓,栗梓跟他说,她想好好学习考一个好大学。

这个正经的理由让班小松倒牙。说差不多得了,还真当铁分奴啊。

第一个月考成绩出来后,所有人都闭嘴了,栗梓从上学期末的20名一跃进入了班级前十,排名第七,年级排名87,单科英语年级第五。

陶西都没想到栗梓这一回考的这么好,开班会的时候着重表扬了栗梓的刻苦,还让栗梓上台说说自己的经验。

邬童看着栗梓上了讲台,她脸上没有兴奋和激动,也没有开心。她自带一股很特别的气势站在讲台上就能让人安静下来,后来邬童经常上网冲浪跟隔壁村才通网的小伙伴一起学习才知道这种气势有个名字叫大魔王。

栗梓上台了,她说的第一句话是这样的,她说:“我对自己这次的成绩很不满意,我很失望我考了这么一个分数,在我的预期里我应该至少比这一次考试要高30-40分,可是我没有达到我应该有的成绩,没有什么好让大家学习经验,希望大家都能考到自己理想的成绩不要跟我一样。”

很好,她一上来就把所有人震住了

她好像没有感觉到台下众人异样的眼光似的,继续说:“数学最后一道大题我失误了,计算到第三步的时候心里拿不准浪费了过多的时间在草稿纸上演练,还有政治的简答题,我也有一个是可以避免减分的,类似这样丢分现象有好多,一分两分就把总分数拉低了,这些都是不应该丢的分,一是我粗心大意,二是我基础不牢,我会更加努力,希望下回我不是班里第七名,下一回至少我要考到前五名。不能再低了。”她坚定的说

邬童作为班级前五名的第五名忽然感觉压力好大

看来他也要努力学习了,他可不想下一次考试栗梓把他挤下去,这点奇怪的胜负欲说不清从哪儿来的,但真实的让邬童紧张了起来。

评论(1)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骑着暴风的银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