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着暴风的银龙

【南北客】15章(邬栗cp)

邬童吹完头发出来发现栗梓已经洗完澡了,她换了一套黑色的洛丽塔裙装,已经把脏掉的衣服装在了袋子里准备要走的模样

他加快两步从楼梯上下来,“这就要走?”

栗梓点点头,“嗯,走了。”

邬童咳一声,“不坐一会喝杯热水吗?”

“不了。”她看着窗外已经停了的雨,“衣服跟鞋子我过几天还给你。”

“不用不用,我不要了,你把裙子拿回来也没用处,自己留着吧。”邬童拒绝的速度很快,他掩饰着尴尬,走过去换上鞋,又拿了两把伞,“我送你回家。”


“我不需要…”栗梓下意识拒绝

“走吧。”邬童才不听她的,把门打开,推着她往外走。

二人就这么并肩而行,走出了好远

邬童垂着头,看着临侧的那只手在绣满了蕾丝的袖口里白生生的,一晃一晃

他强迫自己不去看那只手,“你家怎么走?”

“我不想回去。”回答他的是微弱的呢喃,他抬眼,只见栗梓扬起脖颈神色未明的看着夜空。

“邬童,我听说你母亲也去世了。”

邬童嗯了一声

“我想你可能……能够稍微理解我一些对吗?”她看过来,眼里有着自己都没发觉的希冀

邬童无法拒绝这样的眼神,“你想跟我说说你的事情吗?”

他的语气极致温柔,相信任何一个女孩都不能拒绝这样善意的关心

栗梓没有回答他,她反问,同时也在问自己这个问题

“我能告诉你吗?”她马上低下了头,像是为什么而羞愧似的

邬童没见过这么敏感多疑的栗梓

这一刻那些她身上吸引他的骄傲和阳光都消失了,仿佛只剩下了阴霾,脆弱的仿佛是海面上的浮冰。

邬童一瞬间想起了很多以前栗梓的画面,那些她的张扬跟笑声,让她像一个小太阳。她不该是这样的,不该这样低着头,不该这么忧愁,满腹心事。

邬童一刹那间很想去拉栗梓的手,他脑子里想的是抱她,手臂却截然相反的触电般藏到身后去。

“可以。”他说

此时的邬童没有意识到他短短的两个字改变了什么

在这两个字说出口的瞬间,他才真正的深刻的参与到了栗梓的生命中去,并在往后的漫长一年又一年里支撑着两个人摇摇欲坠的联系,这两个字像一根纤细却坚韧的丝线无论在风中怎么摇摆都没有断过。

他叩开了栗梓的心门的一条缝隙,让随时会崩溃的栗梓看到了一点点的光

纵使日后天南地北遥不可见,栗梓的心里都始终没有堕落

“那我告诉你。”栗梓说,“你有没有只有你知道的地方?我想找个安静的地方说话。”

邬童想了想,说有。

他带栗梓去了跨海大桥,这里沿着海岸线修筑了一条美丽的街道,灯火通明晚上全都是来散步的人,闪闪烁烁的灯光像是一个个散落在海上的萤火虫,点缀着深沉的海夜


“上来。这里晚上没有人。”他熟练的撬开灯塔的锁,观光用的灯塔一到夜晚自动就会开灯,没有人会来,除了他。

而他也很久不来了,以前调皮会跟尹柯来这里,后来两个人渐渐长大成熟点了就不会晚上来这里撬锁爬灯塔了。

这里已经是没有人会来的地方了,应该附和栗梓所说的安静。

不仅安静,站在灯塔上看大海,景色还漂亮。


“好漂亮。”栗梓随口称赞道,她无心观赏美景,说出来的赞美也毫无诚意

“我姥姥以前据说就是跟姥爷在海边认识的,姥爷是军人,我是大院里长大的。”

“那很好,大院里人多热闹。”

“姥姥去世了我没告诉大院里的爷爷奶奶,我都不敢回去。我怕回去以后爷爷奶奶问我:栗子你姥姥好不好?外公去世后我跟姥姥就搬出了大院,所有人都以为姥姥是去市中心大别墅里享福了,她们都觉得我姥姥特别幸福。我怎么敢回去……我不敢……我没法跟她们说我姥姥已经去世了,我没法跟她们说我姥姥得了脑血栓,动了手术手术很成功但姥姥还是走了。”

邬童看栗梓的脸上露出混乱纠结的痛苦,她眉头紧锁着,脸上一点血色都没有直愣愣的看着远方。

“手术既然很成功为什么……”邬童忍不住问道,他记得放假以前栗梓也是跟他说她姥姥手术很成功,她离开的背影欢乐像一只云雀,怎么一个假期而已就变成这样了。

他也想不明白。

栗梓吸吸鼻子,“你看你也这么问,所以我没法跟别人说。”

她的手伸到嘴边,牙齿咬着指关节,“她被气死了。”

这句话说出了的同时栗梓眼里流下泪,她尽量用平静的语气述说那一段时期,可是她克制不住颤抖,直到邬童的手拉住她,他的手完全包住栗梓握成拳的手,他紧挨着她攥着她的手。

给予她力量。

栗梓张了张嘴,好几次都没法出声

许久她才艰难的继续说下去,“我的父母把她逼死了。”

“她的亲生女儿把她活活气死了,就在医院里。我都没有人可以说,我不能跟别人说我妈把我姥姥气死了,没人管的,一地鸡毛。没有人管的。”


邬童震惊了

他听着栗梓说她家里没有人,外婆病重的时候女儿都在国外不肯回来,说她一个人撑着照顾外婆一个半月最后没有办法了才找到了从来没有见过面的父亲。

“你知道我爸妈因为什么原因气死了我姥姥吗?”

“因为我。”

“我父亲不想让我再跟着我妈了,就跟我妈要抚养权,我妈不同意。”

“两个人在医院吵了起来,根本不管我姥姥才动完手术不能受气。”

“她……当天就脑溢血了,送去抢救也没救过来,就那么几分钟人就没了。”栗梓茫然的看着远方,眼泪大颗大颗的掉下去,她语气十分飘渺,“你知道吗?就几分钟,几分钟她就死了。”

“不会像电视上演的那样要电机,开胸,不用经过几天几夜的挣扎和煎熬,甚至我都来不及害怕,她就死了。”

“一切发生的太快了,我都没反应过来,我姥姥就死了。想起了跟做梦一样,姥姥去世的那么快,下葬的那么快,葬礼之后那两个人继续为了我的抚养权争夺,我都,我都有些什么样的家人啊。”她眼里的泪水干涸了,眼圈还红着。


夜晚里海边的风很狂乱,吹着她一头细碎的发狂放的翻飞

黑色裙子被风吹的发出簌簌的响声

栗梓苍白的脸消瘦的肩,还有她含着怨的双眼

定格在邬童记忆里,再也不能褪去


他跟栗梓聊了很久,他讲起了他妈妈去世时候。

两个人在明亮的灯塔市挨坐在一起,没有旖旎之情,只有相互倾诉内心的苦楚

栗梓才发现原来邬童强硬的性格下还有这样柔软的一面,他可以理解她所有的心酸跟难过,感同身受一样的体谅她。没有讽刺也没有嘲笑,邬童自然而言的就站到了她这边。

她望着邬童真诚的眼眸,看着两人相握的手,他握着她的手是那么坚定有力。

栗梓真诚的对上邬童的眼睛,发自内心的说:“谢谢你邬童。”

真的很感谢,很感谢。


在历经了这么多的纠结以后,栗梓终于有了一个可以说心里话的朋友。

不用顾虑重重,可以想说什么就说什么的朋友。

太难得


“你想跟谁过呢?”邬童问

他猜栗梓不会跟她妈妈了

果然栗梓说:“我跟我父亲。”

即使知道结果邬童还是问了下一句,他说:“为什么?”


“我妈以前就想让我跟她出国,姥姥活着我还能跟着姥姥,姥姥死了我就没有理由待在滨海市了。跟着父亲起码我不用出国。”她淡淡的说道


“我不想离开滨海市,不想离开月亮岛中学,我不知道我父亲会不会让我留在月亮岛,他有可能让我去北京,我必须证明自己,我必须考到年级前几名,我要让他知道我在月亮岛也可以考去他想让我考的大学。”


“我不想离开小婉,不想离开小松,我不想离开你们。”


“我真的很喜欢跟大家在一起。”她闭上了眼睛叹气


人有悲欢离合

月有阴晴圆缺

此事古难全


(总觉得这一章写的有点粗糙不太细腻的亚子……但是我想要的节奏不想太拖沓。顺便,上一章期待过夜的朋友脑壳壳都在想什么?未成年去异性家过夜?不,我不会写这种剧情的。想都不要想。当然是换完衣服就各回各家了啊。)


评论(4)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骑着暴风的银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