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着暴风的银龙

【南北客】19(邬栗cp)

🌟南北客终于初露端倪了

正文:

19章

宴会过后各回各家,周一再见之时大家四散在教室里找不出任何的差别

栗梓的这一次月考成绩跟尹柯打平了,尹柯看见栗梓拿到成绩单的时候露出了笑容,浅浅的一个小梨涡印在她的脸颊上像开出了一朵小花

一个月之后,陶西卸任了班主任,代班主任却不是四班的班主任而是改为了四班的数学老师,新班主任姓金,全名金泉礼是个女老师。风格跟陶西全然不同,而陶西主张的放养式教学也结束了,具体体现为:原先下午上课结束就放学改为了每天晚自习“不强迫”三节必须上满。

上晚自习的第一天,整个班里都是鬼哭狼嚎的。

这个冬天注定是艰难的

邬童清晰的感知到有什么东西伴随着日复一日的念书声改变了,这是一种微观的变化,常人很难察觉出。或许是他太过于关注栗梓,才会格外敏锐。

她全身心都扑在学习上,再难看到除了学习以外的任何地方。这样一来便不会发现他的目光,他的窥视也是安全的。

栗梓从年级一百名开外稳定到了年级前二十这个变化是明显的,所有的班主任都知道栗梓,她用她的实力成为了年级中炙手可热的存在。新来的金老师尤其重视她,她把栗梓看成最中意的得意门生,其眼中的寄予厚望更是谁都能看出来。每周测试的数学小考结束后一定会让栗梓上台讲一讲自己做题的思路,连尹柯沙婉都不能有这样的待遇。

邬童近乎痴恋地看向右前方

她的头发又长了。

他想到。

长长的头发柔软的扎成一根马尾辫,露出纤细的脖颈。

她总是淡淡的抱着臂远远看着他们打闹自己却不掺和进来了,笑意也是浅淡的不触及到心底。邬童知道她内心的煎熬和烦闷,她压力大的出奇亦无法得到有效的排解,这让他心里闷闷的。

他无数次的想要逾矩、想要安慰她、给她力量。

就像此刻他又有不合时宜的冲动,他看着栗梓闷闷的咳嗽,整个人趴在桌子上弓成虾米的形状,她一边扣出药和水吞下,一边眼睛片刻不离开作业。他真的心疼。

邬童闭上眼睛,耳边依旧是栗梓沉闷地撕心裂肺的咳嗽,她仿佛要把肺都咳出来似的。一声一声的砸在他心上,邬童看着班级前方的钟表,时间过的再快一点吧,再快一点吧,快一点下课就好了。

好不容易捱到了下课,晚自习的大课间有20分钟休息时间,他可以在这段时间里跟栗梓说说话,这样的事他们已经做了好几次是独属于他们俩的暗号。邬童路过栗梓的座位是手指轻轻敲了一下,谁也没发现这样隐秘的一个小动作,他走出了教室走到走廊拐角处停下。

邬童双手插在口袋里,扭头去看,看见栗梓一脸病态的走来。

“怎么了。”她兴致不高,眼皮也无精打采的耷拉着,一只手捂着额头。

“你生病严重吗?要不然请假一天晚自习吧,还有两节自习就放学了不差这点时间,回家休息怎么样?”他口袋里的手松开又握紧,周而复始

栗梓唔了一声,拒绝了,“不了,还有两节自习而已,我还能坚持,不是什么大不了的病。”说罢又是一阵惊天动地的咳嗽,那声音是从胸腔闷着发出的,听着骇人的很。

邬童赶紧把手从口袋里掏出来替她拍拍后背顺气

他眉毛皱着,既心疼又无可奈何:“慢点慢点。”

她顺过了气,大口大口的喘息着,冷风一吹她青白脸上很快浮现出病态的嫣红,断断续续地又咳嗽了两声才止住。

“请假吧栗梓。你真的需要休息,你看过医生了吗?”

“普通感冒吃点药就好了,邬童你别把我想的太娇气,我可咳咳、咳咳咳,可厉害了。”她笑着,眼睛弯成两道月牙,“别人不知道你还不清楚吗?我没时间咳咳,我不是天才,想要留下来就得加倍努力。我没时间浪费。”

邬童伸手去摸栗梓的额头,栗梓没有躲

果然,她的额头是不正常的高温,邬童咬牙:“你在发烧。”

他低声地又说了一遍:“你在发烧。”或许她已经发烧一天了

这个傻姑娘就这么顶着高烧上学,同学们都没有人看出来,连最了解她的班小松都没看出来。

栗梓说:“这没什么。”她的眼睛温驯且湿润,看的邬童难受。

他不想看的这样的栗梓,一个对待自己如此随意的栗梓。

她是个女孩子,女孩子是有可以哭可以任性的,可是她过早的成熟让她不再觉得自己有任性的权利,她学会了成年人那一套眼泪往肚子里咽的法则,无论内心多么凄苦面上也是无动于衷的。

“回去吧,出来的时间有点长了。”她垂下头,伸手捂住了口鼻忍住了咳嗽的欲望,憋的眼睛湿漉漉的。

她说了这句话后就慢吞吞的往回走,留下邬童在后面。

外面的天漆黑一片,栗梓小小的身影被走廊的灯熏黄,她好像一只扑向火的蛾。

邬童回到了教室,抽出了新的作业,他看着栗梓艰难的呼吸,脸蛋因高烧而通红,邬童眼睛里有了泪光。他把头埋在作业本里,不敢再看栗梓,他怕他再看一眼就会忍不住拉着她去逃课。

什么破学,我们不上了

可他不能这么做,因为他深深的知道栗梓坚持的一切是为了什么,她这么苦熬着拼了命的读书只是想继续留下来,她这么拼命,他不可以去阻拦她。绝对不可以。

又回到了无解的循回

栗梓已经被困死在了跟栗东原的对赌里

这两节晚自习栗梓受难于身,邬童受难于心。

“这到底是在折磨谁。”邬童私心认为是在折磨他

晚自习结束了,栗梓脸已经红的不行了,她眼睛濛濛收拾着书包,然后跟在班小松身后一起出去。夜黑的像扯了一张巨大的幕布遮住了正片天空,星星零零散散寥落疏远。月亮岛中学门口车灯耀眼,热闹如白昼。

来来往往的家长跟学子热络的说这话回家

班小松:“听你咳了一晚上,来颗糖润润嗓子。”他掏出一盒润喉糖给栗梓了一颗,有些婆婆妈妈的开始絮叨:“晚上睡觉要盖好被子,别因为怕热就蹬被子。多喝热水趁热喝,喝凉的没用知道吗?你别大大咧咧的不把自己当回事,大病都是从小病演变来的,早吃药早打针没几天就好利索了,你要是不重视早晚拖成肺炎到时候你哭都没地方哭去。”他自然而然的牵起栗梓的手握在手里,让身边的邬童都没法酸

“手这么凉,暖和点了吗?”班小松

栗梓点点头

“栗梓,我爸来接我了,我先回家了哦,明天见。”

“叔叔好,明天见啊小婉。”

沙婉的爸爸开车接到了沙婉就走了,班小松没看见栗梓家的车于是问道:“你家司机呢?我今天怎么没看见?”

“李叔叔家里有事,我给他放假了。”栗梓瓮声翁气道

“那你爸爸那个助理呢?”

“小江哥坐飞机去西部开会了,后天才回来。”

“那你今天怎么回去?”

“打车。”

“打车?不行,这么晚的天你一个女孩打车不行。”班小松想都没想就驳回了栗梓的提议

“额,我家......”邬童刚想说我家的车来了,我送栗梓回家,就被班小松打断了,班小松直接把栗梓的书包放到了自行车的车筐里,“上来吧,我送你回家。”

他解下自己的围巾给栗梓围上,又把帽子摘了下来给栗梓扣到了脑袋顶上,“抱着我的腰把手放我口袋里,这样就不冷了。”他说的理所当然,让人无法反驳,仿佛天经地义就该这么做。

尹柯把两个好友的表情看的一清二楚,小松的强势还有邬童眉宇间稍纵即逝的软弱。他默不作声,只当自己是一个旁观者,绝不承认刚才他也差一点说出的那句话。

青梅竹马,可真是一个得天独厚的优势啊,它可以让所有靠近栗梓身边的人都闭嘴并且还要安慰自己这没什么。

是啊,这没什么,他们是青梅竹马,从小一起长大

青梅竹马两小无猜

所有暧昧的事情只要是由班小松来做就不会被质疑。

他尹柯不能,邬童也同样不能。

就这样,栗梓坐上了班小松晃晃悠悠的自行车。

抱着班小松的腰,栗梓把头靠在小松的后背上,耳边是呼呼的寒风还有班小松的问话:“抱紧点,前面有个坑。”

“颠不颠?”

“冷不冷啊?风进没进脖子?你把帽子戴好了啊。”

他嘴里的絮叨就没停下,栗梓紧了紧搂住他腹部的手,发烧烧的头昏她浑身都没力气,嗓子也疼。

天上忽然下起了雪

一片雪花落到栗梓的鼻梁上,冰凉凉的,她才睁开一点眼睛。

今年的第一场雪,是在十二月中旬的夜里十点十分左右,栗梓靠在班小松的身上眼泪忽然不受控制的流了下来

“小松,我的抚养权判下来了。”

“啊?判给谁了?”

“栗东原。”

“……哦,你不是也想跟你爸吗,挺好,心想事成了。”

“嗯,心想事成了。”她抬头看着漫天的雪花,眼泪渐渐干涸

“小松,我没什么亲人,栗东原也不算是我亲人。”她吸吸鼻子,把班小松抱的更紧,她眼前一幕幕的闪现过去,她第一次见到班小松是在幼儿园,第二次是在大院门口,阿姨叔叔摆摊做盒饭,小松就搬个小马扎在旁边自己玩泥巴,第三次是小松被大院其他孩子打她看不过去帮他打回去,后来啊,他们就是最好的朋友。她想起了小时候收集的一整套数码宝贝的卡片,还有奥特曼的碟片,圣斗士的光盘,仿照步惊云的红袍子,和塑料的金箍棒。

她在心里默默说:我只有你了。只有你是我的亲人了。

“没事,你还有我呢。没事。”班小松说道:“我们是一辈子的朋友,我爸妈也是你爸妈,没事。”

雪下的不大也不小,指甲盖大小,摇摇晃晃的从天上飘落,白了一地

班小松骑车带着栗梓不敢骑地太快,车轮吱呀吱呀碾过落叶残枝,仿佛真的回到了小时候。

只是那时候是栗梓骑车带他,现在颠倒了顺序罢了。

“明天早上我骑车来接你。你睡一会,一会就到家了。”

“好啊。”栗梓安心的闭上了眼睛靠着小松平稳的肩背,这个男孩从小软弱无力现在终于也有了男子汉的轮廓了。

🌟

想起高一时候发着高烧念书,自己并不觉得有什么不能坚持的,却不知道在别人眼里我是佝偻着的,可怜兮兮的。大学时候去找同学拷贝,见他发烧做作业已有两天嗓子完全倒了熬了大通宵还要去上课觉得他实在没必要这样,可是生病那一时刻人是没有自觉的,只是觉得难受并没到不可忍受的地步便一直忍受下去了。

最后列一个看此章的音乐单1《天真有邪》林宥嘉;2《暧昧》杨丞琳;3《带我走》杨丞琳;4《勇》杨千嬅;5《零》柯有伦。排名无有先后,亦无顺序,单曲循环或者顺序听下都可。最后,至此本文开始进入全线虐。

评论(7)
热度(10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骑着暴风的银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