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着暴风的银龙

【南北客】20(邬栗cp)

20章

“栗梓,到家了。”

栗梓被班小松摇醒,他耳朵都冻红了,搓着手吸溜鼻子,笑的跟个二傻子似的去拍她身上落的雪花

“你快进家别冻着,明天早上我来接你。晚上喝点姜汤早点睡,别整天就知道学习学习学习。”

“我走了,回家给你报平安。”

栗梓昏昏沉沉的点头,推开门进家后也没管家政阿姨跟她说了什么,她一头倒到床上蒙着睡了过去

两天后江闵回来了,栗梓也不再发烧了可是病却一直拖拖拉拉好不利索。


然后没几天栗梓在栗东原的要求下去了趟北京,见了见她的爷爷奶奶。没有爷孙情双方都尴尬,说着些不冷不热的家常话度秒如年。

回滨海的动车上,栗梓懂了什么叫孤独

原来真正的孤独是这样的滋味,她所有爱的亲人都不在了,世界一下变得安静,她没有可以说话的人,亦不愿意跟人说话。仿佛被按下了静音键,她听不到任何声音,再鲜活的场景都不再与她有关。


回家后栗梓又开始发起烧,一天后退烧变成重感冒


她一直带病坚持上课,在江闵强烈要求甚至是威胁后去医院挂了水

栗梓的体质被这一场久久不能痊愈的病拖的虚弱了很多,抵抗力也差了

一场流感病毒袭来,她又被打倒

“栗梓?栗梓?”

她在课上被英语老师喊醒,心里咯噔一下条件发射先道歉:“对不起老师,我,我,我睡着了。我写检查……”

英语老师冲她无奈的笑了,她摸着栗梓的额头,声音里都是包容:“你发烧了,我给你班主任请假了你家长快来了。”

“你这孩子真是的,自己发烧了都不知道,学习学傻了。”英语老师的手胖乎乎的很软软的像云,在栗梓头上揉了揉

“趴一会吧。”

英语老师跟她说完,继续回到讲台上上课去了

栗梓惴惴不安的趴回桌子上,眼皮上下开始打架

“你怎么又生病了?”细细索索的动静后,班小松在她背后压低声音说悄悄话

“唔,不知道。”她把脸贴在桌子上汲取着凉意才感受到她的脸发烫。

“你这最近病的有点频繁啊,你看的哪家医院啊?怎么给你开的药啊?这是庸医啊。”

“嗯?嗯。嗯。”她哼唧着敷衍班小松,嘴里不知道为什么发苦,她舔了舔上颚苦味消散不去恶心的有点想吐

“你是不是很难受啊?”班小松嗡嗡的跟她说这话,可是她却只想睡,栗梓在昏沉里模糊的想着一会来接她的是栗东原还是小江哥。

“嗯。”

“忍一会儿吧,一会就去医院了。”


她歪着头难受,掏出几本王后雄垫高了才舒服,这个高度一起来栗梓的眼睛直接对上了邬童,她眨了眨眼,没搞懂为什么能跟邬童对视。

诶?他干嘛看我?栗梓迟钝的想

这不是上着课呢吗?他看我干嘛?她一直看着邬童的双眼,等着他移开目光,等了半天也没效果她就累了。栗梓觉得比大小眼她是比不过邬童了,她放弃了。

把头埋起来前栗梓还在想,唔,邬童他眼睛还挺大,瞪这么久都不嫌累。这眼睛生的黑黝黝的看时间长了还怪瘆人。


得亏邬童没有读心术,要不然他能气死,他这一天都没有跟栗梓搭上话,上课时候看到她歪着脑袋睡着就觉得不对劲,现在知道她发烧了更是心里着急,他比任何人都清楚栗梓病了有多久,她从冬天的第一场病开始就一直没有好过了,私下他跟她聊过两次都被她不痛不痒的挡回来

邬童,你少大惊小怪了,最近流感而已

邬童,我没事啊,就是普通感冒

邬童,你想的有点多吧,我怎么可能不去医院?我又不是傻子,咳咳

邬童……邬童……

她的借口怎么能这么多,邬童想着她前两天说过的话真想敲开她的脑壳看看,里面装的是不是浆糊?

她眼里清澈见底,用一种懵懂的眼神看着他,邬童破天荒的没有躲闪二人眼神的交错,他深深的深深的看着栗梓,心里好像有什么东西快要压抑不住破土而出了


“邬童…邬童。”

“邬童!  邬童!”

邬童听见耳边似乎有谁再喊他,然后是班小松夸张的把笔记本扔到他桌子上,他如梦初醒般回神,发现是英语老师在点他的名

“……”

“到!”

他慌慌张张地起身动作大到桌椅带动时发出巨响

“这个改错应该改成什么?”老师拿着英语习题看着他

“哪个?……说序号。”他压低声音向班小松求救

“第二个,while改成什么。”

“while,while改成,啊,改成when,I was walk along Park Road towards the east when an

old man came out of the park on the other side of the street.”邬童迅速反应过来,还心虚的把题也念了一遍。可这样的补救措施并不能得到老师的谅解

温柔的英语老师温柔的把邬童请出了教室

“教室里暖气开的太足了,有些同学就想打瞌睡,邬童你出去吹吹风醒一醒。什么时候醒好了再进来。”

淦!

邬童站在门口吹着飕飕的北风—蔫儿了。


来接栗梓的果然不是栗东原,江闵到栗梓班级门口的时候还颇费了一番功夫,他实在是没有想到现在的学校管理起来都这么严格了,好话说了一箩筐就是不放他进门。说什么他不是家长就没有权利带走月亮岛中学的学生。


江闵给栗东原打了好几个电话都没接急的没法子

最后事情闹的还挺大的,新班主任金泉礼带着栗梓在班主任办公室当着级部主任的面说了江闵是她爸爸的秘书才结束了


高烧不退,栗梓在江闵黑脸下被送去了医院,她一走了之了,可管不了教室里同学们的纷纷议论,学的头疼脑胀的少年们被这场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风波吸引的不得了,聚在一起七嘴八舌的说个没完。尤其是女孩儿八卦起来更是拦不住,以李珍玛为首的几个女生围成个小圈子叽叽渣渣个没完


“诶,你们听说了吗?来接栗梓的好像不是她家人。”

“好像是呢,说是一个什么什么27、8的男的来接的,年级主任不让他带走栗梓呢。”

“27、8的男的?跟栗梓什么关系啊?哥哥?”

“不知道,应该不是吧,是哥哥的话老师肯定就让带走了,肯定没什么血缘关系!”

“哇……这有点……哇。”

“我听说那男的额来的时候开着一辆豪车呢,奔驰什么什么系列的,还带个司机。”

“不是吧,越说越离谱了,你这映射的有点厉害诶。”

“我说什么了?我什么也没说啊,你们自己脑补的不关我的事。”

“你们也太龌龊了,栗梓可不像那种女孩。”有人辩白了两句很快被人反驳了

“她不像你像?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女孩们笑着闹成一团

邬童脸阴沉的正准备上去好好教训教训这几个女生,班小松比他动作更快,小松一个箭步上去一巴掌拍在李珍玛的桌子上发出震天动地的一声巨响,吓得几个女生花容失色

“班小松你有病吧!这么大动静干什么?吓死人了!”李珍玛眉毛倒立,一双杏眼勾起来看着怪凶的

“你们几个说够没有?”班小松边吼边把李珍玛桌子上所有书都扫到地上去。

“奇怪了大家平时都是同学怎么你们几个就能这么恶毒?李珍玛你说的话你自己听的下去吗?我就奇怪你每天早上刷不刷牙?还是你们满脑子都是这些恶心废料?”班小松双手撑在李珍玛的桌子上,肩膀耸起脸耷拉着,肉乎乎的脸颊上一双眼睛锐利极了,他趁着脸不苟言笑的模样当真有几分骇人,好像一只幼虎睡醒了来回踱步。

他的眼睛一个一个看过这几个女生,眼里的锋芒逼得这些女生低下了头

“你们有教养吗?”他说话极重,也不考虑女生的心情,只想着为栗梓讨回个公道

“是,来接栗梓的不是她家人,怎么了?”

“跟你们有什么关系?嗯?”他低声询问,手上重重地又拍了一下桌子,声音震的整间教室都有回声

“我们又没说什么,你反应这么大干什么?怎么,我们几个人闲聊天都不行?”李珍玛眨着眼睛心虚的硬撑着狡辩,“我们说栗梓的事班小松跟你有什么关系?你哪儿凉快哪儿……”

“来接栗梓的不是她家长,是她爸爸的秘书,那个大奔的车也是她家的,你们都不知道吧,也对,栗梓爸妈都太忙了,忙到天天在国外连她家长会都没出席过,老师都没见过她爸妈你们肯定不知道,栗梓的妈妈在国外是IT技术核心,栗梓的爸爸是开公司的,人家都是全球飞来飞去的,你肯定是没见过。一百多万的车那都是栗梓低调了,抓住点鸡毛蒜皮的事就八卦,你还想知道什么我告诉你。”班小松说的底气十足


“是就是呗,真好笑,谁让她平时不吭声的?我们不知道也很正常。”李珍玛冷笑

“栗梓学习厉害,她爸妈也厉害,你在这给她强出头她知道吗?班小松你别剃头挑子一头热人家这么厉害说不定什么时候就去别的地方离开我们这个破学校。就你这个傻样早晚让她糊弄。”李珍玛讥诮道

“李珍玛你给我闭嘴。议论栗梓一句,你听好,我说的是一句!我对你不客气。”


李珍玛:“班小松你瞪我干什么!你想打人啊你!”

班小松:“打你怎么了!你再说一句我就打你。”

李珍玛:“你打啊,你打一个试试!我看你敢不敢!”


事实证明激将法是不可取的,尤其不能激班小松这样的直肠子,李珍玛话刚说完班小松就揪着她的衣服把她拽起来推到地上去了:“我动手了,怎么样?”班小松的大脑在这一刻完全空白,他来不及去想这样是否正确,他也想不起来爸妈从小教育他要当一个男子汉不可以欺负女生的事情了,他真的一片空白,什么都想不起来,只是单纯的凭着本能做事。


“你再胡说八道一句我还敢动手。”班小松站在原地冷冷看着李珍玛,并不觉得自己做错了什么,正相反他觉得很畅快。他一瞬间想到了很多从前的事情,很多小时候的事情。从小都是栗梓保护他,总算有一次是他可以维护栗梓了。哪怕栗梓并不知道,但他绝对无法忍受任何人说栗梓的坏话,他们是最好的搭档,最好的朋友,说好一起上刀山下火海的,他绝对,绝对不能让人欺负栗梓。


周围的女生立刻尖叫着逃开了,“班小松打人了!”


尹柯第一时间冲过来跟邬童两个人一人一只手按住班小松,拖着他往后走

尹柯:“你干什么!班小松你没事吧。”

邬童:“冷静点,你是白痴吗?”这种时候怎么能动手?邬童也知道李珍玛她们太过分了,但是动手确实不理智,邬童用力拽着失控的班小松心里却在想:这要是换成他,他也动手了。害,嘴贱真是欠揍。


尹柯和邬童两个人都几乎按不住暴怒的班小松,三个人横冲直撞的撞歪了好几个桌子


其他男生见班小松跟女生动了手,连忙上了拉架,“班小松,你他妈别跟女生动手!”

“你让李珍玛道歉!她道歉我就跟她道歉!她要是还嘴里不干不净的我还动手!”

“你他妈就是欠揍吧班小松!你跟女生计较什么。”

“我就跟她计较!她就是不能说栗梓!你想打架就动手!我怕你啊?”

三言两语话不投机,薛铁挥着拳头就上去了,班小松挣开尹柯和邬童的钳制上去两个人扭打成一团

班小松打架不行,打不了几下就被薛铁按着揍,邬童上去帮他陆通也加入了这场打架,最后演变成了一场班里的群架,班小松被打的很惨可是他一点也不服软,脸色挂彩了也不停下,他手里抓起凳子抡起来狠狠砸到薛铁背上又挣扎地站起来抡圆了转了好几圈,吓得周围没一个人敢上前。

班小松攥着凳子腿踹开就近的一张桌子,眼睛雪亮,恶狠狠的说道:“我把话放这,谁敢说栗梓坏话我跟谁死磕!说栗梓坏话就是不行!不行!!!”

好好的一个大课间,变成了一场大混战


*

(最后,我有一个问题提问,也是未来一章里会出现的情节就是,栗梓在这时候是有暗恋一位男生的,请问是哪一个?a邬童;b尹柯;c班小松。)


评论(13)
热度(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骑着暴风的银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