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着暴风的银龙

小满·壹(公子羽x少侠)最新剧情衍生

青龙之乱刚过去没多时近来江湖又出了一件大事

这次的事一出简直震的整个江湖都抖了三抖,原因无二,只因那名满天下的太白新秀少侠她叛出师门了。

紧跟着有人说看见传说中已死去的公子羽在她身边,二人在杭州凤凰集露了面而后又听闻在徐海见过她们。

初出茅庐却已锋芒毕露的天之骄子,参加过剿灭青龙会,攻打过嘲天宫,更以只身诱得公子羽进驱影大阵,刀山尸海里滚出来一遭,谁不说她前途无量?

可是就是这样的名门之后,她不要了。

身边还伴着个人人得而诛之的公子羽

这简直是给所有八荒子弟脸上扇了一巴掌

前脚刚打完魔头,后脚魔头就拐跑了最有潜力的少侠

别说旁人不能接受,就是太白也不能忍

别管外面人怎么说这这对,有的人说都是少侠年纪太轻没经历过情爱被骗了,有的人说是公子羽就是八荒女弟子第一祸害。前有唐门大小姐,天香大师姐,后有太白小师妹。一个个都疯魔似的跟着这个魔头。话是怎么难听怎么说。


被骂成畜生不如的公子羽听到了这些话,冷冷地看着身边的小毛头,讥笑道:“你如今也跟我一样了,都是魔头。”

可不是畜生不如吗?明月心跟白云轩好歹也是同辈的,这个太白的小师妹年纪足足比他小了一旬还多,他三十七,她堪堪十四五,他的年纪大的都可以当叔叔了。就这么披上了拐骗少女的骂名。沈孤雁觉得这是他这么多罪名里面最下作的一个,也是最难听的一个。

活活把他一个枭雄的档次拉成了奸淫掳掠无恶不作的淫贼。

还是猪狗不如的那种淫贼……

小毛头抬眼,板着脸转过头不理他

公子羽继续说:“你从前为了这些人拼了命的杀我,匡扶正义?拯救苍生?呵,现在追杀你我的便是你救过的苍生,你不觉得很荒唐吗?”

少侠眯了眯眼睛,瞅着公子羽俊俏的脸,凑过去捏住:“救了便救了,我无愧于心。至于旁人?嘴长别人身上爱说什么说什么。”


他武功尽失还带着一身伤很是乖觉,任女娃娃捏他的脸也无甚么反应

一双眼瞳黑泠泠的望着少女,这个女后生很有意思,之前为了杀他可以潜伏进青龙会当卧底,也可以冒着被他一掌震断心脉的危险诱敌深入,他曾经觉得这个小娃娃是个苗子好好练武十年以后或可一战,他一向惜才,如此璞玉他真是爱极了,为此好几次临了要下杀手的关头他都晃神,犹豫不决。自负如他沈孤雁从没有想过自己会落到这般地步,他是真心实意的为以后没有敌手而担忧。是以好几次都让这个小毛头死里逃生。

少侠不喜欢他这么看,手指一送放开他的脸,:“喝酒!不喝我都倒了。”

想起了往事,公子羽忍不住问:“你为了什么这么拼命杀我跟明月心?”

他不知道那些自诩正道的老不死的是怎么给人洗脑的,怎么就让这个小毛头这么舍得下命去杀人?

这一批批的人啊,前仆后继的来,杀的他都烦了还是搞不明白。他们图什么?

他是魔头,真的不知道此中奥妙,难得有个根正苗红的正道子弟在身边他不耻下问

小毛头听了他的问话脸上难得有了点表情,她抱紧了怀里的剑,垂下眼睛

“为了燕大哥。”她眼里闪出一点泪光,表情却是冷硬如玉石

“人人都说他是你的走狗,说他为虎作伥,可是他从来不曾害过我。”

公子羽不语

“我在师门里其实平平无奇,和所有普通弟子一样被师兄教导,连见师父都很难,奉命下山历练的时候我只是一个连内力都没打通的小师妹,奇经八脉所为何都不晓得。剑招学的也是七零八落,燕大哥是第一个让我知道原来武学学好可以保护人的。就像当初碰上了毒娘子他一剑杀了她保护我一样。我才知道握剑是这样握法,刺出的每一剑都要拼尽全力,这样才可以保护自己保护别人。”她想起了旧事,来了兴致说一说

“没有拆穿面具的燕大哥真的是一个很好的燕大哥,他像一个真正的侠客一样锄强扶弱,他每一剑刺出去都很快活,杀的都是该杀之人便心无负担,才会身姿飘逸来去如风。每每当我有危难,护在我身边的不是我的师哥师姐,也不是八荒四盟的师兄师弟,是燕南飞。虽然有的时候可能是作戏骗我的,但他到底没有让我真的受过一点伤,有他在的地方,我头发丝都没乱过。”

“所以,你喜欢他。”

她笑了一声,否认了。“不,我不喜欢他,我仰慕他,我崇拜他。”

“他没有什么错,我从来不觉得他有什么错,他有罪,该罚,可是他不该死。他已经改邪归正想要重新选择一条路了他就不该死了。你们杀了他,我就要为他报仇。”


小毛头看着他,她圆溜溜的眼睛猫眼一样,“为了燕大哥,我必须杀了你跟明月心。他即使死也该是堂堂正正的跟人决斗而死,你们让他死的没有尊严,我要用你们的血来把他的尊严还会来。”


“哦,是这样。我说呢,你个小毛头这么执着。”公子羽觉得蓝儿死的不冤

蓝儿手段怎么阴损怎么来,他不喜欢但也不阻拦,所以才会招惹上另一个女人,害了蓝儿的性命。


公子羽虽然时时刻刻都想杀了这个小毛头为蓝儿报仇,但是他同样也知道人在江湖招惹了仇家只有两个结局,杀人或者被杀。蓝儿和他杀了那么多人,被别人杀也是正常的。

只是他不明白,为什么小毛头没有杀他,反而还把他从耶律观音奴那里救了出来。

想从耶律观音奴手里救人不是一件易事,这个小毛头身上还揣着重要的密文,扔下他跑路才是正确的决定,为什么要一人拖着他杀到半条命都没了把他救出来?

即使她天赋卓绝,现在也不过是一个16、7岁的小丫头片子,她一个人能活着从徐海出来已经是万幸了。哪儿来的胆子觉得自己可以带一个废人活着出去?

他还记得那一天杀红了眼的小毛头,最后一剑挥出去的样子,那一剑不是太白的剑法也不是八荒武学的任何一招,那一刺乍一看平平无奇却气势非凡,一剑荡平十九洲的气势,仿佛无数寒芒聚到了她的剑尖儿上,很有几分返璞归真的意思。如果不是因为她真气消耗的差不多了,说不得那一剑要让耶律观音奴吃大亏。

有时间得问问,那招是从哪儿学的?挺有意思。

公子羽不信她一个小毛头能挥出这么一剑,也不觉得燕南飞会。大概是她的一段奇遇吧。


“你喊谁小毛头!”她忽就怒了,提剑出鞘,呲着小虎牙像是要咬他似的

“……你不就是个小毛头吗?还是你觉得凭你这纸板一样的身材该喊你一声小美人?”公子羽忍不住喉头痒意咳嗽出声,“半大的姑娘,头发乱糟糟的脂粉也不涂一双手都是茧子,你看看你扎的这个小揪揪吧,不是小毛头是什么?”他一点也不怕她,什么难听捡什么说

说的到都是实话

好好一个小姑娘如花似玉的年纪,活脱脱把自己折腾的跟个假小子似的,发髻都不会好好梳一个漂亮的样式,跟男子似的把脑袋扎成个麻雀揪揪。

公子羽又想起了江湖众人说他色中饿鬼拐骗小姑娘的谣言,头开始疼

谁会拐这么个毛头啊,灰不溜丢的,他眼光什么时候差到这个地步了?造谣真是不需要成本长一张嘴就可以胡说八道了。

他明明喜欢的是蓝儿那样明艳无双的绝色,再不然也是白云轩那样清丽温婉的窈窕淑女。这个毛头连长都没长开,脸上还带着绒绒的胎毛,他拐骗她?

……

编瞎话的脸都不要了


好歹人还靠着她活,还是不要得罪人太狠了,公子羽转移了话题:“你还未回答我你为什么救我?你我之间有仇,你为什么会带我从耶律观音奴那逃出来?还为了我叛出师门。你这是什么意思?”


小毛头收了剑,咕嘟咕嘟灌酒喝

她扯过棉被盖到身上,情绪很低落:“你虽杀人如麻十恶不赦但是大节无亏,宋辽此时大战一触即发你不曾去做辽狗,凭这一点我敬重你,我不会让一个汉人在我眼前被辽人践踏你也如此。你不叛国这一点足以洗刷你过去所有的罪,我跟你的恩怨一笔勾销。师兄,还有师姐那里,有机会就解释,没机会……没机会就算了。”也就是这个时候她才像个小姑娘了,郁郁寡欢的担忧着师门会不会不要她了。

她抬起头盯着他,“你没有把大悲赋背给辽人吧。”她看着他手里却在摩挲剑柄,好似下一秒如果听到不合心意的回答就一剑捅死他。

公子羽顿了顿,“没有。我中原的武学断也要断在中原,大悲赋断不可能从我手上留到辽国。”

她这才慢慢收回来放在剑柄上的手,继续把自己蜷成个蚕蛹

喝了酒她脸有些红,酒坛子从炕上往下一踹,到头就睡再不管他了

他们从徐海金帐逃回了杭州,又从杭州被追杀逃回了徐海

在徐海隐姓埋名了半个月不见有人追杀,这是他们睡的第一个踏实觉

但是公子羽就不怎么踏实了

他看着裹着被子从炕这头滚到炕哪头的小毛头差点滚下炕,伸手给她捞了回来

“太白不是个名门大派吗?怎的教的女弟子这么豪放?”



【本来坚决的燕少cp,最新的剧情的公子羽让我觉得我又可以了,迫不及待写一个相爱相杀的同人出来,杀人不眨眼但武功全废大魔头x坚持己道天赋无上限小毛头师妹。燕大哥真的好可惜啊呜呜呜呜呜呜,还我燕大哥。】

评论(7)
热度(13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骑着暴风的银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