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着暴风的银龙

小满·叁(公子羽x少侠)

因着怕被旁人发现异常,小满跟沈孤雁假称叔侄俩来徐海讨生活,别人问起来小满就说她叔叔死了老婆触景伤情一生不回中原了。

这话半真半假,可是把沈孤雁气的肝儿颤。

死了老婆不假,这种戳人肺管子的话有必要跟那些没甚关系的贩夫走卒说那么多嘛?

老婆死了就算了,死儿子又是从哪儿说的呢?

沈孤雁眼瞅着小毛头跟那些边境上的大娘胡谝,一张嘴就是他老婆儿子都死了,满门上下除了他叔侄二人都死绝了然后他受不了打击一夜少白头了云云。瞎话编的跟真的似的,骗的那些大娘大婶眼泪汪汪,一个又一个的上门来给他说亲,说咱们徐海的姑娘一个个身强体壮都是好生养的,劝他看开点早日娶个契丹混血女儿生一个大胖小子,说咱们边塞养的母羊个顶个的肥,羊奶喂大的孩子都能跑能跳,绝不会早夭。

沈孤雁活了这么大岁数,前半生受过的念叨这么几天都受了个遍。他每日被小毛头推出去跟三姑六婆打交道,又怕他口无遮拦说错话索性就给他点了哑穴,堂堂一代枭雄公子羽硬是做了个活哑巴,只能听不能说。

报应都是报应!

不信牛鬼蛇神的沈孤雁憋的额上充血,深深悔过自己年少嫌弃他大哥沈孤鸿的唠叨,跟这些边塞妇人一比沈孤鸿再怎么讨人嫌也好歹还是能忍受的范围。

三个女人一台戏,一群女人就是他娘的戏班子进京了。

又是一天天黑了,小毛头从外面回来了看他脸色苍白的跟死人一样忙不迭给他解了哑穴

“怎么了?怎么这个脸色啊?胸口又疼了?”

人事不通的小毛头也不顾及什么男女大防伸出手就往他怀里去摸,她在外边冰天雪地呆的浑身都是寒气,手凉的跟冰似的,沈孤雁被她冻得倒吸一口气额角抽了两抽也顾不得什么男女有别了,他忍无可忍的捉住小毛头的手,脸色铁青

“我没事!”

小满看他一脸虚弱,狐疑不决:“真没事还是假没事?胸口又疼了就说,我再给你换个大夫看看。你别不好意思,有病就得治。”

“我没病,你别老是伸手摸…摸我胸口。”

“你怎么这么多事啊,我不摸两把怎么知道是不是内伤啊。”小满被他九曲十八弯的心思惊了,“还行,你武功全失虽然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但是身体挺健康,体不寒血不虚,精血也足着。不论武功你比牛都壮。”轻松从沈孤雁手里挣脱的小满反手扣住他的脉搏,片刻后说道


“你看看我把你养的多好,这身板,从明天起你得干活了,李大姐家缺个人放牧,你先去放放羊吧。”


“……行。”放羊就放羊,总比天天听女人嚼舌根强。沈孤雁答应的很痛快

“你今天去哪儿了?”

“打猎……还有…还有嗯…练功。”她说的含糊,沈孤雁知道她是怕他知道她去练功心里不自在

她顾及着他的想法,怕他自尊心作祟。

沈孤雁几乎笑出来,顾及他什么呢?他现在落在这般地步,谁不能肆意的在他头顶上踏上几脚?把昔日里捧在天边的人物拉下来践踏不是人之常情吗?更何况他还是人们口口相传的大魔头,她实是不必如此顾虑太多。

他已经是一个废人了,就做好了当一个废人的准备。

“去练功了就说去练功,说什么打猎不打猎的。虚伪。”他哼一声,讽刺这些八荒弟子骨子里的虚伪。

“本来就是打猎了嘛,我费了好大劲才猎到了一头鹿,徐海的鹿会在峭壁上跑,要不是我轻功好都要从山崖上跌下去了。”她不自觉的露出委屈的神色,辩白道

沈孤雁这才仔细看她,发现她衣衫上还沾着石头灰,头上也有枯草,是有些狼狈

“你去猎鹿干什么?你不知道徐海的鹿是擅长在峭壁的跳的羚鹿吗?这边的山不同中原内地的山平坦,这边都是峭壁,别说你这三脚猫的轻功就是我去都要小心,摔着没?”他缓和了语气,倒也温和了许多

“早上听你咳嗽怕你血虚,猎一头鹿回来给你吃了鹿心补一补气血。你之前在金帐王庭里病秧子一样还挨了我十鞭子我怕你死掉。”当时碍着契丹小公主,她抽的十鞭子那是实打实的一点水分都没掺,每一鞭子抽下去都能让人皮开肉绽,十鞭子下去公子羽半条命都快没了,也是因为这十鞭子小满带着他逃出奴隶营困难指数直线上升,沈孤雁留了病根儿在后来被八荒追杀也老是跑不快。

几次三番两个人都是死里逃生。

沈孤雁呆住

他没想到小毛头去猎鹿的原因竟是这个

这叫人,这叫人怎么相信呢

他俩之间恩恩怨怨纠缠不清,互相的血仇那是不死不休的,她说跟他之间的是非一笔勾销他也只是听个乐没当真,这番举动下来沈孤雁也不得不相信,小满说的话是真的。

他一时间心情颇为复杂

“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他哽住了,没问下去

“都说了跟你之间的恩怨一笔勾销,你当我说话不算数的吗?我费了那么大劲把你从耶律观音奴那里救出来回头让你在我眼前被人杀了那我的面子往哪儿放啊?!我说了让你活,你回头就死了,我不就亏了吗?”

“……”还亏了,你当闯金帐王庭这种事是救个阿猫阿狗做买卖呢?沈孤雁又想说她但是忍住了。

“你现在身体这么壮,鹿心就很不必吃了,哪天你把鹿皮剥下来我们拿去集市卖了算了,剥得仔细还能多卖点钱,鹿肉我可以熏一熏做成肉干,嗯,以后走到哪儿都能有肉吃了。”小满一拍脑门就这么定了

“你不喜欢小动物吗?”沈孤雁发觉自己是越来越搞不懂现在的小丫头了,怎么说起杀鹿来一点都不手软?难道小姑娘不都是喜欢这种温驯的动物吗?明月心就很喜欢鹿,她活着的时候还专门有一个鹿苑,其中有雄鹿雄壮的甚至被她挑去当了坐骑。是以沈孤雁以为全天下的小姑娘都是喜欢鹿的。


“喜欢啊,我还喜欢兔子呢,兔子头拔毛去皮以后烤了可香了,肉不多但是有嚼劲,兔子腿也好吃,柔嫩还多汁,撒上辣椒跟孜然香死了。”小毛头嗖的眼睛都亮了,她说着说着差点没流出口涎,看的沈孤雁想笑

真是个毛头


·

虽然害怕被人发现踪迹但是练功是绝不能偷懒的

小满每天都会悄默声的到镇子外面的雪山下去练功,一天都不曾偷懒,沈孤雁想着小毛头毕竟救了他,提议旁观她练功顺便可以指导指导她,结果被小满一口回绝了

沈孤雁一脸惊奇:“你真不需要?”不是他自夸,当今世上能比他沈孤雁武功高的没有几个,能得到他的几句点拨都能让人受益匪浅,燕南飞当年也是听了他的劝告才去练了心剑终成一代名满江湖的大侠,咳咳虽然是伪君子,但是也很厉害了

这毛头作甚想不开,竟然不想得到他的点拨

奇哉怪哉

“需要个铲铲,我太白剑法天下第一,自有我自己的练法,你那些旁门左道我才不练,去去去,赶紧去给李大姐家把羊放了。”话不投机半句多,说不了几句小毛头便故态萌发,又是一副讨打的模样。

沈孤雁跟她相处了几月有余习惯了不少,没搭理她拿了根鞭子老实去放羊了。


他看他这辈子武功恢复是没指望了,如果小毛头一直把他带在身边的话,他怕是什么也干不成。

想想未来,沈孤雁就觉得人生无望



评论(9)
热度(49)
© 骑着暴风的银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