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着暴风的银龙

【南北客】17(邬栗cp)

17章

当太阳再一次升起的时候,就又是新的一天了

昨日种种万般伤情全部被掩埋

诚如栗梓自己所说,她真的要证明自己有足够的能力去达到栗东原的要求,所以她最缺的就是时间,她没有时间去悲伤。

回家后担心了她一晚上的邬童到教室看到栗梓大声朗读政治重点,心情并没有放松,他反而更加沉重。这种沉重的压力在栗梓装作无事发生后愈加明显,她仿佛从来没有跟他有任何交集一样,雁过无痕水滴无声,邬童怔怔的怀疑自己昨天真的有见过栗梓吗?他不知道为什么一个人可以将自己伪装的那么好,天衣无缝。无论内心承受了多么可怕的事情在表情都无法看出她的波澜。

“真是可怕的能力。”他担忧的念着,眼睛不住的瞟向右上角

她只有极偶尔的时候才会稍微停下来跟沙婉开开玩笑,聊不了多长时间就强迫自己看书。邬童越观察她越能发现她的分裂,她在强迫自己改掉过去所有的习惯,只为了专心致志的念书。

一天一天的过去,所以人开始习惯栗梓的变化,甚至大家开始默认了这样全新的栗梓。

时间有种神奇的魔力,它可以让所有不合理的变化显得合理。

邬童只有在跟栗梓眼神交错的时候看到她眼睛弯成月牙形,里面闪烁着几分只有他能读懂的熟稔才能清楚的感受到她没有忘记跟他的那个秘密的夜晚。


窒息感与日俱增

每一次临近考试,邬童便会心惊胆战,他开始害怕知道成绩单的名次,害怕他的名次下降,更害怕的是栗梓的名次会比上一次低。可是前几名就那么几个名额也总是那么几个人,来来回回总要有人下滑有人上升,栗梓比常人更加刻苦的姿态让她收获了她想要的。

栗梓的成绩稳步上升邬童却更加的难过,他的目光隐秘而热烈的追随着她清瘦的背影,看着她把自己改头换面重新打造,最终破茧而出变成了蝴蝶。


最新的这个月月考排名,栗梓已经成为了全班第二名。她的总分只比尹柯低了两分,其中历史更是以满分的成绩排到了年级第一,政治跟英语反超了尹柯三分还有两分。这样紧追不舍的分数让尹柯在拿到成绩单的一刻握紧了拳头。

尹柯去看栗梓,想看到栗梓的表情,可是栗梓的反应相当的淡定,她眼皮都没掀一下拿着红笔开始复盘。冷静的神态仿佛执着手术刀肢解考试试卷一样,全然没有喜悦。


栗梓现在找他问题的次数已经在减少,她的知识储备越来越丰富,他跟她能交流的东西也就越来越少。尹柯顿觉压力倍增,他有些害怕栗梓会在下一次考试的时候超过他,他还有些介意第一名易主,更介意栗梓会再也不找他讨论问题,两个问题说不上哪个更让他烦心,他拒绝去想。或许是雄性自尊在作祟,尹柯相当反感栗梓的考试名次会超过他,想都不能想,一想他就满肚子窝火。他从不承认他很享受给栗梓讲题的过程,他很享受栗梓崇拜着看他的眼神。他想一直维持着那样信任满满的目光。

“下一次要考的再好一点……”他不安的叮嘱自己

高二第一学期期中考试前,一直当他们班主任的陶西终于向安谧求婚成功,他求婚的地点是在棒球队训练场,小熊队全体同学都说他求婚的见证人。别开生面但也足够真挚感人。

富二代身份早就漏成筛子的陶西难得阔气一次,没有掩饰他的资金雄厚,特别大方的承诺期中考试后的第一个周末他将宴请小熊队所有人去全市规格最高的五星级酒店吃大餐,这里面还包括了栗梓和沙婉。


栗梓本来不想去,这一次她拒绝的原因并不是因为耽误学习,而是她胆怯了。

“我…已经不是棒球队经理了。”没有理由去了啊

邬童在学校花坛边上的大树边找到栗梓的时候,栗梓就是这么犹豫着回答他的,她很羞愧的埋头不看人。

“我都是叛徒了,早就不是棒球队的一员了,不去了。”

她落寞的踢着草丛,把石子从左脚踢到右脚,就这么来回踢。

邬童觉得好笑极了

“没关系的,队里可从来没有人说你不是我们的经理,你卸任以后经理一职就没有再招聘了,你永远是棒球队的一员。”邬童冲班小松使个眼色

班小松马上说到:“再说了陶老师求婚成功多好一件事啊,大家好歹跟陶老师这么熟不给老师捧捧场吗?你这么可不对啊栗梓。”一顶大帽子扣下来让人无法招架


邬童跟班小松轮番轰炸下来栗梓还是参加了这次聚餐


说实话,这还是这学期开始班小松第一次在学校以外的地方跟栗梓见面。

他们已经很久没有约着出来玩了

期中考试后成绩还没出来,紧跟着就是周六周天。

中午十一点钟,卡尔顿大酒店门口就聚集了一堆穿着靓丽的年轻学生。知道要来很贵很贵的酒店吃饭,大家都穿上了自己最喜欢最得体的衣服,就连平常最不靠谱的谭耀耀都把自己收拾的挺利索,瘦的跟杆儿似的男生一头毛寸,穿着夹克和板正的牛仔裤脚上也是他最喜欢的椰子鞋。

“霍,你这鞋我怎么没见你在学校穿过呢?”陆通一把勾过谭耀耀脖子开始逼供,“小子,你平常还藏私货啊,啊?”

“松松松开,上学用得着穿这么好的鞋吗?这可是我海淘淘来的,三千大洋呢你瞅啥啊你,喜欢自己买去,别看我的鞋。”谭耀耀挣扎了几下没挣脱开。

陆通:“哎呦三千大洋这么贵啊,你脚跟我差不多大,明天借我穿穿呗?”

“呸,你要点脸行吗?我40的鞋你43的脚穿的上吗?”——谭耀耀


邬童摇头,深觉这边沙雕队友大概是中二病晚期没救了

他今天里面穿的是白衬衫黑裤子,外面只搭了一件千鸟格的外套,十一月初严格来说并没有多么冷,两件单衣足够应付冷空气。可况他是男生,男生天生就是要怕热一些,就算是冬天他也没有觉的有多么冷过。

远远的他看见一辆黑色轿车轿车开了过来,车子是完全黑的,漆皮乍一看哑光实际上反射出耀石般的光看起来很低调也很贵气,他觉得这辆车似曾相识

哦,是奔驰s级,大标的。

车子驶入大堂门口,停驻片刻,副驾驶下来一个年轻男人,他想要为后排拉开车门可惜慢了一步,后排车门自内打开了,下来一个穿着白色长裙的女孩。她一下车就朝着门口聚集的众人挥手,一头细软的乌发披在肩上。


是栗梓!


那位年轻的男人弯腰跟栗梓说了几句话,就坐上了车走了。

整个过程行云流水还带着普通人无法理解的优雅跟从容,寻常人看不出什么只能觉察出细枝末节的一点讲究似乎与常人不太一样。

这是江闵跟在栗东原身边呆的久了耳濡目染的气质。

栗梓也跟往常不一样了,她这一次没有像个假小子一样穿卫衣裤子就来

身上一袭白色长裙质地柔软细腻袖口和领口都有精致的蕾丝花边,眉眼舒展的女生微笑着素面朝天就足够吸引年轻的男孩了。

“我是不是来晚了。”她潇洒的大步走过来,浅色的芭蕾坡跟鞋让她拔高了几公分也让她显得气质拔群,仿佛白鹤收敛了一身的羽翼。

“啊!学姐!!”最先反应过来的是冯程程,他比所有人都小一岁是学弟。之前他是初中部的现在刚刚高一,从上学期到现在他是唯一一个没有见到栗梓的。

冯程程激动的跳了起来,脸色的开心溢于言表:“学姐!好久不见,你今天好漂亮!”

“胡说,我明明跟之前一样。”栗梓笑着反驳

“不不不,他不是胡说的,栗梓你今天真的比平常好看很多。”焦耳说道,“今天你特别好看,真的。”妈耶,换了一身好看的裙子,栗梓都变成小仙女了。

邬童默默赞同,她本来就很好看。

只是......

“你就穿这么少?不冷吗?”他凑过去摸了摸女生袖子的布料,薄薄一层。

“不冷,车上有暖气酒店里也有暖气,怎么会冷?”

邬童皱眉,盯着栗梓腰上一根丝带将她的腰肢勾勒的纤细无比。都说白色容易显胖,可是栗梓穿着这一条白色的裙子却单薄的仿佛随时可以乘风而去。邬童忍住有种想给她穿外套的冲动,手揣进兜里。


“沙婉跟安主任在一起,班小松跟尹柯呢?跟陶老师一起吗?”栗梓没看到班小松跟尹柯随口问道

“他们去点菜了,让我点点人到齐了就一起进去。行现在人都齐了,大家跟我走吧。”焦耳说

“哇,真的我是最后一个啊。”栗梓后知后觉的摸摸耳朵,有些不好意思

“没有没有,我也是刚刚到的。”冯程程安慰道,他们一边走大家一边聊天

“诶,送你来的那个人是谁啊?你哥?还是你亲戚?”焦耳个闲不住的死三八又开始嘴碎:“你家车够好的啊,大奔啊,买的多少钱啊?四十万还是五十万?看不出来啊栗梓你家里条件挺好啊。”

“什么大奔,那是奔驰s级,起价90万呢,顶配一百多万,你没见识就别说话露怯好吗?”酷爱研究鞋子跟车子的陆通很嫌弃焦耳这幅土鳖样

“多少钱?一百多万?这么贵啊。”焦耳惊呆了

“那不咋的,再贵点就得上迈巴赫了。你赶紧带路吧你,没出息的样。”

栗梓:“……”

有陆通在的地方绝对很热闹,这家伙身上有一种很奇怪讨打气质,跟谁都合不来。



评论
热度(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骑着暴风的银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