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着暴风的银龙

小满·肆(公子羽x少侠)


就这么假扮着叔侄一月有余,镇子里的人居然都没有发现他们的真实身份。

小满依旧每天都去练功,沈孤雁呢则在家里洗洗锅刷刷碗什么的,邻居家大婶房顶坏了他就搭个梯子去给大婶补一补,一来二去倒也相安无事。

小满不是个很能跟人聊天的性格,沈孤雁也不是。沈孤雁从心里膈应小满,他耿耿于怀小毛头杀了明月心的事,怎么也翻不了篇。小满也不知道跟个杀人如麻的大魔头有什么好聊的,所以两个人一天到晚也说不上几句话。

“牛大夫我不让他来了。”吃着吃着饭,小毛头忽然来了这么一句

沈孤雁放慢咀嚼,听她继续说

“给你治了这么久一点起色也没有,先停一停吧,我想想办法看看去哪儿给你换个更好的大夫。”小毛头眉头紧锁,一脸的阴郁

沈孤雁猜她今天一定是练功不顺,找个由头撒气呢

他的身体很健康,就是武功全废了而已,经脉阻塞练不得功了,不找个武功臻入化境的大师给他打通全身大穴看多少医生都白搭。可是他声名狼藉中原根本容不下他了,这样内功深厚的高手视他如刍狗见了面多半是给他一刀又怎么会给他梳通经脉呢?

这个他知道,小毛头自然也知道。

找不到高手也只能退而求其次换成赤脚大夫

都是没办法的事

“你要不要试一试大悲赋。”良久,沈孤雁说道

他能说出这句话心里也是挣扎了很久的

他就是一本活的大悲赋,他自然知道这里面的神奇,如果小毛头练了大悲赋自然可以跻身一流高手,越练到后面功力越是成倍的翻,练到第七重小毛头几乎就罕有敌手了。届时由她给他打通经脉和周身大穴他自愈便指日可待,缺点只有一个,就是这世上会大悲赋的就不止他沈孤雁一个了。他等于自己培养了一个不可控的强大对手,杀不好杀,难处理的很。

蓝儿的仇……何年何月才能报啊

他一时心神不稳竟徒手捏断了筷子

“你干什么你?筷子不要钱啊!”小毛头根本没注意他的几番挣扎,她一门心思都是筷子坏了要花钱。伸手就打他的手背。

沈孤雁:“……”他跟这个毛头简直无法沟通

“你要不要练大悲赋?你想学的话我可以…”他满腹的郁结顿时烟消云散,只能硬着头皮往下说

“你可以什么你可以?我不练,吃饭吃饭。”

“大悲赋,你不练?”

“不练不练,你烦死了。”

“人人梦寐以求的大悲赋,你不想学吗?学了以后可以变成天下第一的!”沈孤雁心肠百转千回,一是摸不准是这个毛头不识好歹还是她欲擒故纵

虽然他觉得欲擒故纵这个招数太高级,按小满的脑子是不会的……

但也不能排除这种可能!

他觉得荒唐极了,这个世上但凡练武,怎么会有人不想学大悲赋?!

那可是大悲赋!

可以一步登天的大悲赋!

没有人可以拒绝这个诱惑,一定是小满脑子有问题,她就是个傻子。

“不练。”小满拒绝的干净利索脆

她撇撇嘴,苹果圆的脸上一脸嫌弃,“有什么厉害的?真这么厉害你还能是现在这个倒霉样?我看都是吹的。”

“……”这话说的,让沈孤雁都没法回。他变成现在这样客观原因有很多,并不是大悲赋的关系。

“我就不信这世上真有这么邪门的武功,是个人练了就能武功天下第一?练武一是为了强身健体,二是为了见到世上不平事可以匡扶正义,我做什么想不开去当天下第一?”她说的头头是道,歪理一套又一套:“这世上都是天塌下来高个子顶着,干嘛去当出头鸟啊?你当了这么多年出头鸟怎么没当够?还想让我当?我就知道你这个糟老头子坏的很。”

!!

怎么就糟老头子了???

还不等他反驳一二,小满继续说:“你别忘了你可是我们太白的手下败将,什么心法都不如我们太白的好。”

得了,太白无脑吹。

沈孤雁很想日后有空了去太白找风无痕问上一问,他是怎么教的弟子?能教出小满这么死心眼的孩子。

这一日小满破例带了沈孤雁去看她练功

她把沈孤雁往马上一扔翻身上马那架势跟抢了个压寨夫人似的,两腿一夹马肚子一骑绝尘。

沈孤雁一肚子脏话将将忍住,他再一次动了杀人的心思。

跟小满一起隐姓埋名没什么不好,呆的越久他越发心平气和,看这个江湖也不显得那么充满戾气了。

都是被逼的

雪山下,小毛头穿着一身单衣,老老实实的从最基础的打坐开始。她闭目起来一张齿幼的脸孔无端端显露出几分冷静的锋芒。

沈孤雁很清楚自己的地位,不去多嘴只当自己是个哑巴。

他看着小毛头打坐运行了36个小周天有开始从最基本的打拳开始,一招一式十分板正,她专心致志的在一个圆圈上辗转腾挪一步也不踏出圈。

这种大开大合的基本功沈孤雁从十岁起就不练了,他记得当年在唐门初见蓝儿那时蓝儿每日的烦恼也不过是练功想偷偷懒,她最是跳脱坐不住的性子,后来练功有他在身边督促也不肯老老实实,琢磨出了另一套或人傀儡的法子便再也不肯用心在武学上了。

他从回忆里挣脱出来看着身量未成的少女把一套拳打的虎虎生威,心情颇为复杂。

这种粗犷的练武风格怎么看也跟太白不搭

于是……

“这是你们太白的基础练习吗?你们太白练功的时候不分男女吗?”一般来说男子孔武有力练功的路子会比较刚猛,女子身型纤弱会练更加灵动的武功。太白更是以飘逸闻名江湖,所以,她这是怎么练的这么刚猛的武功?沈孤雁着实很好奇。

小满身形一顿,停了下来。

她有些难以启齿早年在师门里不受重视的尴尬,她憋红了脸:“师兄弟们都是这么练的,怎么了?”

“师兄弟?你没有师姐教你吗?”

“……师姐,师姐跟公孙师兄练的旁的剑法自然没有时间来教我。”

“那你师父呢?风掌门也是这么教的你?”他不信

小满微红的脸涨成了猪肝色,说话也磕磕巴巴的了,“师父日理万机我只是个外门的小弟子怎么配让师父教我呢?大家,大家都是这样的,师兄弟们在一起练,若是有什么疑难问题了再去问师兄,师兄有时间的话会给我们…给我们讲解的。”

“哦,那就是没人管了。”沈孤雁顿时了然

“胡说,怎么没人管,公孙师兄也很忙的,我们做师弟师妹的自然,自然要体谅师兄。”她很快给自己亲亲大师兄找出了借口开脱,“而且我练着也没出什么岔子,后来出了太白历练遇到燕大哥给我打通经脉后我进步的可快了。万雪窟一战也是出了力的。”

她说出这番话的时候丝毫不觉有什么奇怪之处,可这在沈孤雁听来却是骇人的很

“你…修习内功多久?”他不信小毛头才练内功心法一年,这世上怎么会有这样的天才呢?他从小勤学苦练武功至今方入化境,被人称为举世罕见的天才,无论如果沈孤雁也不肯信小满才练了一年的内功就可以成为当世二流高手。

“一年左右吧,怎么了?是不是我天赋太差了?我听说你们这些人都是少年天才,你是这样,燕大哥也是,还有叶开大侠,傅红雪大哥,我就知道你们这些天才瞧不起我这么笨的人!”她嘴角一撇说的很凶的话表情却委屈的厉害

“……我没有瞧不起你。”沈孤雁这话说的真心实意,真的不能再真了。他怎么会瞧不起小满?她才是不出世的天才。

“你不笨。”

“我若是不笨为何公孙师兄从来不肯教我剑法?我下山的时候只会云台三落和回风落雁这两招式。后来得了剑谱才慢慢摸索学了剩下的剑法,我就是笨。”她眼里含了泪光,嘴唇倔强的抿成一条线。

沈孤雁哑然,他不知道小满心里一直以来都这么自卑,她不知道自己的天赋有多么高,高到他都要嫉妒,明明是一块璞玉却把自己当成不值钱的砂石。

“你不笨。真的。”沈孤雁说

他从刚才小满练功开始就知道她是个很纯粹的孩子,一门心思全扑在武学上,她不会嫌弃自己打的拳不好看,也不会害怕这么枯燥无味的一下一下的练习披挂挑刺。假以时日她一定会是这个江湖里最耀眼的明珠,按照她的天资和她的努力恐怕不出五年就能名扬四海称为一代大侠。或许,五年都太长。

她的进步速度太可怕,这简直不是人该有的天赋。仿佛她生来就该练武,她为练武而生。

沈孤雁意识到面前这个不及他胸口高的年轻女孩恐怕将会是未来最年轻的一代宗师,她会是一代传奇。

比他公子羽传奇,比傅红雪传奇,比白玉京传奇!

如果她没有救他,还是按照名门弟子的那路子走,她真正名震江湖的日子会顺利很多,可是现在……羽翼未丰的小毛头不知道她即将面对的是怎样一个可怕的未来,她跟他这样一个声名狼藉的人绑在了一起,她将面对全江湖的追杀。她越是武功精进那些人便越惧怕她,直到完全把她当成另一个让人生畏的大魔头。

比他更恐怖的大魔头。

沈孤雁眼前一幕幕浮现他的过往,小毛头仿佛是他的翻版,他走过的路她亦要走一遍,原模原样的走一遍。

不论是名满江湖的少侠,还是众叛亲离的逆徒,直至最后手足相残同门戕害,一模一样谁都躲不开。

他已将她未来的路看尽,却不告知她。他想知道同样的遭遇,同样的痛楚来一遭,小满跟他沈孤雁会不会一样。他既想看到她沦落成他这副模样,又想让她有一个不一样的结局。这是他心里烧不尽的不甘心,无论如何都不能甘心。


评论(5)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骑着暴风的银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