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着暴风的银龙

小满·捌(公子羽x少侠)


小满就这么日复一日的昼伏夜出“宰羊”,一晃十多天就这么过去了

盐生镇的人们并不知道他们这久违的一个太平年背地里洒了这么多的血

有个年轻的女孩子每个深夜都替他们守在进镇子的要塞,睁着一双雪亮的眼睛狼一样的驻守。

她的面巾上永远沾着斑斑血迹,一人一刀鬼魅一样猫在树梢上,看见一个辽人杀一个。


小满不知道金账王廷里,有关盐生镇的事情已经被上报给了观音奴

瑞金香缭绕,美人指纤纤,帘幕后的观音奴听着手下人颤颤巍巍报告了盐生镇的异常,懒散睁开了她的眼眸

她伸手逗弄着千金购来的梅花雀,这雀儿生长在平原地区,喜温暖怕惊吵胆子小的紧,她得了以后且仔细养着,炭火一刻也不曾断过,喂的水都是暖过的山泉水。

“叫一个听听?”她含笑用假甲挑逗梅花雀的喙

这雀儿颤微微的发出一两声幼细的啼叫,婉转可怜极了

观音奴心花怒放,连着眼神都柔和了许多,“真可怜啊,小雀儿。什么凶神恶煞的吓着你了吧,乖乖不怕啊。”

她收回了手,看着下面:“不中用的东西,别人装神弄鬼就把你胆子吓破了,你还配当大辽的勇士吗?去把尸体送过来给我看看,今天晚上再去盐生镇。”

“大公主,不能再去了,再去死的人更多了。”

观音奴敛眉,“本公主亲自去,倒要看看是哪个神仙显了灵。”


小满在昏黄的烛火下擦拭着剑

“有名字吗?”沈孤雁倒上一杯酒在小火炉上温着,他总是喝不惯这么烈的酒,剌的嗓子疼。

小满抬头看他一眼,“它叫玄黓,不好看是不是?”关于武器长相这回事,小满听很多惋惜的叹气过,好材料好工匠的伺候着最后一锤子打完从炉子里烧出来的模样其实并不能完全受人控制。

就像她的玄黓,同样的师傅打出来,师姐的剑就颇为秀气,剑刃也通透,玄黓就……中规中矩。它的两刃足够锋利,因为她要求剑刃不要过薄所以通体也不如其他师兄弟的剑那么玲珑剔透。它朴素的像山下铁匠铺子里那些最粗陋的剑,一点也看不出吹水立断的锋芒。

“天干地支来的……?倒是有些新意。”这世上名剑大多继承了古时十大名剑的名字,一般武艺稍好点的就给自己的配件起个承影这种名字,还有叫太阿的。颠过来倒过去也就那么几个,听的耳朵都起茧子。沈孤雁摸摸酒杯,还没温到火候。

“你今天带剑去?”他问

小满否认:“不带。给我喝一口我就走了。”

沈孤雁眼睛耷拉,嘶,这崽子,越发土匪了。他这刚温上的酒就来抢了。不过他没抱怨,很顺从的把酒给了小满。

小满仰头一口满饮,咂摸咂摸嘴,“劲不够大啊。”她不再逗留,推门而去。

沈孤雁“……那你吐出来。”


小满指间刀都翻出花来,她捏着又一位辽人的下巴无聊的望着漆黑的苍穹,食指用力一剌割断了他的咽喉,喉间喷涌出的血热乎的淌了一手,她攥了攥满手鲜血摸着刚喇开地伤口,手法温柔


“是她。”耶律观音奴猛的收起千里望,这不是那个太白的少侠吗?还在她眼皮子底下带走了公子羽……她花了那么多心思才找到的公子羽,费了无数心血和筹谋,被这个黄毛丫头给带走了。


最精锐的弓弩手和骑兵站在雪山半山腰,耶律观音奴纯银打造的假甲慢慢的收拢起来发出金属摩擦的声音,听的人头皮发麻。

她的心头燃起恨的毒火,她一刻也等不了,她做梦都想把这个臭丫头扒皮抽筋。耶律观音奴翦水双眸微眯,利落的抽出身边侍卫箭桶里的一支箭,搭在弓上蓄力、拉满,瞄准了小满的眉心,然后松手。


箭离弦的刹那,辽军们听见了大公主愤怒的喝令,她的怒火几乎引得天地颤抖

她说:“弓箭手!准备!……放箭!”数十支箭矢同时放出,紧跟着耶律观音奴那只箭后

一轮过,她又说:“再来!”

二轮过:“第三组!放!”

“给我放完所有的箭!!!把那个丫头给我射成筛子!”


密密麻麻的箭雨,一轮接着一轮,朝着小满飞去


小满听不见那么远的声音,她听见一个破空之声,颈后寒毛直立,本能告诉她有危险,她看不清空中飞来的箭矢,只是凭借野兽般的直觉的一把拉过地上垂死的辽人挡在了身前当肉盾。

一箭破穿了这辽人的头颅余力竟还不减,堪堪停在小满眉心前一拃。小满冷汗都下来了,她来不及反应迎接她的是密密麻麻的箭雨。


(短摸一章,这里停下比较合适,后面一章要长一点,剧情也会连贯一点。顺便说一句,血虐开始。)

评论(5)
热度(24)
© 骑着暴风的银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