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着暴风的银龙

【南北客】10(邬栗cp)

第十章

栗梓离开了那所租赁的房子,什么东西都没拿。栗东原说都不要了,缺什么他重新买。

这般财大气粗,委实让人难以接受。

起码栗梓还没办法这么快接受她有一个这么有钱的爸爸。

怎么接受呢?太过梦幻,她的父亲是一个大老板,她们素未谋面,但是一见面后他待她如珠似宝?她成为小公主,被捧在手心里?

栗梓在心里冷笑一声,她才不会信呢。

栗东原送她回到家,他很自觉的进去巡视了一番,这个市中心的叠拼别墅地段装修都很不错,但就是

“样板间?”栗东原说

栗梓点头

栗东原毫不意外,“虞红英这个人就是这样,功利心太强,琐琐碎碎的小事不如她的眼,你跟她生活这么久,委屈了。”他笑了一声,继续道:“栗梓,你有没有想过,换一个监护人?”

栗梓抱着自己书包,紧紧抱住想抱住一块儿浮木

她一双眼睛雪亮,不客气的回答:“你别以为你帮我我就会跟你。你也看到了我妈不管我,我很自由,我当留守儿童很多年了,没必要给自己找麻烦。你很有钱,我妈也不差,跟她我也饿不死。”

“是吗,哦,我以为你很讨厌你妈妈,毕竟你外婆出了这么大的事她都不回来。你不要这么看着我我没有挑拨离间的意思,我只是陈述事实,虞红英什么脾气不用我说你也知道,有兴趣听一听我跟你妈妈的故事吗?我猜她没跟你说过。你一定以为自己出生是一个意外是吗。毕竟我在你出生后没多久就跟你妈离婚了,你这样想也正常。”栗东原自己找了个水杯,却发现家里并没有可以喝的水,他扭过头,“厨房的水是直饮水吗?”

栗梓:“直饮水,你接就行。”

栗东原接了杯水喝了几口才接着说,他脱下西装外套,解开袖口的扣子。

栗梓看着他这一系列操作在心里吐槽,就知道他肯定很热,装逼犯。

“我跟你妈妈是大学同学,水木清华,她是理工科里最漂亮的女生。我们同学四年她学习比我要好,但是实验是我更强。关系一般并不存在什么相互爱慕。大学毕业以后面临分配工作,我分到了北京,我是北京人,分到北京也很正常,可是你妈妈不是,你妈妈是滨海人,但是她不想留在滨海,二十年前的滨海市虽然不如北京跟上海,但也是北方响当当的城市了。她分去的工作是很不错很有前途的,但她不喜欢,她非要留在北京。正好那个时候班里有一个条件很好的男生追求她,说只要你妈跟他结婚她就可以留在北京。”


栗东原停下来又喝了口水

栗梓听的正在紧要关头被他这么一停下来真是恨的牙根痒痒

这个人真是卖什么关子啊

栗东原仿佛知道她内心在想什么,“你别急,听我继续说,你妈妈当然是拒绝了,她家世那么好,父亲是部队退伍的干部,母亲是老师,她一个大院子弟会被这个打动才是有鬼,但是这个男生的话给了你妈妈一个启示,她觉得我是一个很合适的人,首先我不喜欢她,其次我们两个人都是个人利益至上,基本不会为了什么小情小爱而出轨,够冷血够理智是你妈选我的理由。”

栗梓听的毛骨悚然,“你就这么答应了?”她私心觉得这个结婚的理由真是荒谬的可笑,怎么会有人因为,因为这样的理由结婚?可是如果是虞红英,她又不觉得荒谬了,她从没见过虞红英那么冷血的人,六亲不认,自私到可怕的女人。


“当然。她很优秀,不留在首都发展才是屈才,我很欣赏她的才华,觉得她这个决定做的非常正确,牺牲一点点的爱情跟婚姻可以得到事业上的长远发展这才是聪明人的决定。我当然支持她的决定,换作是我我也会这样的。她在对的时候做了一个对的决定,找到了最合适的伙伴来完成,我当然会答应。我不仅答应了还鼓励她一定会取得伟大的成就,我们很快就结婚了,可是我们的婚姻并不受祝福,不知道为什么我爸妈跟她爸妈都不看好我们的婚姻。父母就是这样,不会完全理解孩子的每一个决定,可我们不是孩子不会听他们的,这是最合适的婚姻,虽然没有爱情的存在,但是我到现在依旧认为那段婚姻在那个时候非常合适。”


栗东原把当年当年结婚的来龙去脉一点一滴讲出来,漠然的脸上偶尔会闪现出几分狂热,像是提起了一段令人骄傲的光荣事迹。栗梓满心荒唐,看着他冷静的表述,觉得这个人才是真正的冷血动物。她看着他因岁月而更显英俊的面容,他一点也不显老,皮肤光洁,年过四旬却像三十多的人,他英挺的五官在栗梓的眼里逐渐模糊编成类似野兽的模样,她眼里已是泪光盈盈。

“后来我们结婚以后没有几年,我们两个人阴差阳错之下又被调到了滨海市。命运有时候就是这样,越不想去哪里就越让人去那里。你妈妈在滨海市工作的时候怀孕了,我们本来是打算丁克的,我打算打掉你,你妈也是这个意思。你外公外婆不允许,老人实在喜欢孩子,不让流产,我和你妈妈都惋惜了好久,不生产的女人身体会更好一些,对事业发展要更好。我那个时候就觉得虞红英如果事业没有发展好的话百分之百是孩子拖累的。”

讲到这里栗东原真情实感的叹了口气

栗梓红着眼睛,一股火憋在胸腔里都快盛不下了。她以前只是认为自己爸妈感情不好才会粉色,所有过往揭开以后才发现她的人生原来是这样的开始,没有祝福,没有爱意,她的生身父母双双想要她流掉。没有一个想要她出生。怪物夫妻,生下来一个根本不爱的孩子。

她是个小怪物。

小怪物

小怪物

“所以生下我以后你俩就离婚了是吗。”她赤红着眼睛问。

栗东原诧异,然后否认,“并不,生下来了就生下来了,我们又不会因为这些小事就离婚,离婚是因为我们的理念发生了分歧,我跟你妈辞职后对事业的规划有严重分歧,我是要回北京发展,北京是首都,各种资源都在北京,无论发展什么都一定会是中国之最,而你妈妈受归国子弟的冲击对国外产生了浓厚兴趣,她非要出国,我们两个人已经是南辕北辙了,谁都不会为谁妥协,所以和平分手离婚了。离婚的唯一纠纷就是她要求把你的抚养权给她,我是个男人,养孩子是我应该做的,但是她既然坚持我就答应了,她家庭条件那么好,我事业还没有起步,就经济而言当时她也是最好的选择。所以你这么多年一直是跟她的。你看我跟你妈妈其实并没有什么天大的矛盾也不存在什么婚外情,我们只是路不同所以分开了。”


栗梓忍无可忍,睨着他讥讽,“是啊,你们哪有什么分歧?这世界上再没有人比你们两个人更合适在一起了,天打雷劈的一双一对!冷血无情到一起了,你们太合适了,要不要复婚啊?很简单的,等她回来你俩手续一办,诶,再续前缘,强强联合!你们两个人这破事我不想听,我上去做作业了。”

栗东原:……他看着栗梓小炮弹一样冲上楼再是砰地一声关上门,他皱皱眉,有些不解,他说错了什么吗?

捉摸不定片刻后,他才后知后觉的明白过来,小姑娘伤心了。

可他这么多年都是这样过来的,没有呵护过谁的柔软细腻心肠,他一个人独来独往惯了,生心凉薄也不把亲情放在心中,所以不能感同身受栗梓的心情。

他想了想,给栗梓发了短信

【伤心了?】

【不用伤心,我不会复婚。】

【早晚要知道,你也不用太在意。虽然我不爱你妈妈,但是今天见了你以后我觉得我还是可以做好父亲的,我确实更在意你,你是我血脉相连的女儿,虽然迟到了十多年,但我要告诉你,我很高兴有你这个女儿,当年没有流掉你是一个正确的决定。】


栗梓看完短信后气的把手机摔了个稀巴烂。

妈的,怎么会有这么低情商的疯子。


流年不利诸事不顺

这句话就是栗梓最近完美写照

她一早上去月亮岛中学上早自习,刚到教室就被班小松堵门

她往左走班小松就伸右手拦她,她往右走班小松就伸左手拦她,横竖是不让她进教室

栗梓这么跟他杠了几次耐心告罄

“有病啊一大早?”她伸手扒拉班小松,诶,诶,诶,扒拉不动

“班小松?你干嘛?”

班小松盯着栗梓:“我干嘛?我还想问你你干嘛?你想干嘛?你为什么背叛我们?”

栗梓后退一步见鬼一样,“你这都什么词啊,什么叫我背叛你们?”

“那你为什么不当棒球队经理了!”班小松质问道

栗梓不吭声,她伸手试图去拍班小松的肩膀却被躲开

班小松眉毛倒立,严肃的说道:“你不当经理就是背叛我!背叛小熊队!栗梓你怎么可以这样!为什么我都不知道你退队?你怎么什么事都不跟我说!”

“我……我退队跟你没关系吧,我想退队就退队难道还要征求你的意见?我每天事情很多很忙的,没时间陪你搞棒球队这么幼稚的事,况且棒球队也不见得多么需要我。”

不,不是这样的,我明明不是想说这些的

我想说的明明是,明明是,

明明是对不起,我想说对不起,小松。因为我个人的原因没有办法继续参加棒球队训练了,请你原谅我。

栗梓憋住想道歉的欲望,伤人的话已经出口无法收回,她不知道为什么她会用这么呛的口吻来跟小松对话,明明心里想的跟嘴里说的完全相反,可她就是克制不住自己,克制不住想要发火,昨天跟栗东原的对话太伤人,刺得她心里血流不止满心的怒火无处发泄,就借着这次的争吵毫无顾忌的把内心堆积的愤怒全都发泄出来。

她的表情是冷若冰霜,眼神是冷酷无情,她肆无忌惮地用语言伤害着最亲近的挚友,“你管到我头上啊班小松,你长本事了你,我退队就退队了,怎么,你把我怎么样?我还告诉你我早就不想去棒球队了,你以为当那个什么破经理很好吗?我给你们当杂役早就够了,你少跟我说棒球队,你自己的事自己去做别扯上我。我懒得给你当老妈子。”

“栗梓!”班小松气急的吼道

“你这么说的话就永远不要来棒球队!啦啦队有本事你也不去!”

“好,我不去。我永远不去!谁去谁是孙子!是狗熊!是笨猪!一辈子!”

“栗梓你太过分了!”

“让开,你挡我路了。”她一巴掌把班小松推开,力气大的直接把班小松推到了黑板跟前,班小松撞到黑板上露出吃疼的表情,她下意识地想要上前,又踟蹰停下,硬是脚步一拐回到自己座位上。

心脏砰砰砰砰砰砰的跳

她故作淡定的翻开书本,拿出课本,四周全是看她的眼神,还有窃窃私语。

她咬着牙砸桌子,“看什么看!没见过吵架?!一个个念叨什么?长舌妇啊!”她捧着书装作温习的样子,心虚的要命,头也不敢抬,不敢去看班小松。

她跟小松从小玩到大的,革命友谊地久天长,她从来没有这么凶过小松。小松从小被其他男孩子欺负都是她帮他找回场子,她一直像个保护神一样保护着班小松,她在心里骂自己,你可真不是个东西啊栗梓,你居然这么骂班小松,你把他骂跑了你可就真的是孤家寡人了。就你这样臭脾气,除了小松谁愿意跟你个怪胎玩啊。

可她的脾气又是倔的要死,说出的话八匹马都拉不回来。

没有人知道在栗梓的心里有一个小女孩缩成一团呜咽哭泣,一直哭一直哭。

栗梓黑着脸发火的样子太过狰狞,简直一个煞星下凡,一下子镇住了所有人。

邬童就是在这个时候来的,他一进班级就发现气氛不对。

班小松在讲台上呲牙咧嘴的揉着后背,全班沉默的很诡异,而栗梓,栗梓一脸遇神杀神的凶气。

“怎么了?”邬童问

没人回答他


(爸爸不是好人啊,别以为爸爸是好人,好人会16年不管自己闺女吗?天真啊姐妹。)

评论(8)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骑着暴风的银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