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着暴风的银龙

【南北客】11章(邬栗cp)

第十一章

“有没有人能告诉我这是发生什么了?”邬童一头雾水:“班小松?”

“关你什么事!”班小松拍掉身上的粉笔屑,没好气的推开邬童,“少管闲事。”

“???!!!”你有病吧——邬童

班小松冲到自己座位开始自闭。

陆陆续续班里人越来越多,沙婉一进来就觉得气氛怪怪的,她走来向栗梓打听被班小松一把拽住

沙婉:“怎么了这是?”

“不许去找她!栗梓她不讲道理!私自退队还耍脾气!沙婉你要是跟她一伙我们不做朋友了!”班小松生气也生气的很幼稚,他严阵以待的模样搞的沙婉很懵逼

邬童捂住脸,绝了,班小松真是绝了。

他偷眼看栗梓的反应,栗梓倒是很平淡,她掀起眼皮上下扫一下,“谁稀罕跟你们做朋友?友谊的小船我一个人也能划!”然后连沙婉也不理了。

沙婉:“……这都什么跟什么啊。”沙婉内心很崩溃,她一个早上来晚点什么都跟不上了。还莫名其妙被小姐妹排除朋友圈,wtf???

沙婉:“栗梓,栗梓?”

栗梓:“你找班小松去别找我。你们是一路人。”

沙婉:“??????”等等,你这就真的不是我的小伙伴了?

邬童表示这个早上很迷幻,嗯,很迷幻。

这一天直到放学栗梓都没有跟班小松再说一句话,不仅不跟班小松说话了,就连沙婉她也不理了。邬童试图在课间找栗梓聊聊都被躲掉了,栗梓一下课就抱着课本跑了,谁也不知道她去哪个犄角旮旯蹲着,直到上课她才回来。

本来以为只是一点小纠纷,却在冷处理下愈演愈烈,事态发展了两天依旧没有好转,沙婉连续两天逮不到栗梓开始真的生气了。

“她什么意思嘛,吵架吵两天就差不多了,她来真的啊。”沙婉,班小松,邬童,尹柯四个人围着桌子坐了一圈,开始声讨栗梓。

控诉主力有沙婉和班小松,尹柯时不时还当个和事佬说两句软和话,邬童,邬童就是个路人甲,除了听没有发言的份儿。

他其实挺想参与进去的,一起分析分析栗梓,可是他跟栗梓一点交集都没有,除了在棒球队和甜品舍,他和栗梓就没有说过话。虽然他写日记记录了一长串栗梓观察记录可这是不能与人分享的。他掌握的那么一点可怜的情报,不到万不得已他不想让任何人知道。

所以四个人的聚会他活该没姓名

“我就说她最近犯神经,你还不信,你看看她现在这是搞哪样啊,玩失踪?不理人?她以为她很酷是吗?真把自己当成独来独往的大侠了?诶我告诉你们要是她打算等着我跟她和解那是做梦,我班小松也是有骨气的!翻身农奴得得解放!”班小松越说越激动,恨不能站起来振臂高呼

唯一知道真相的尹柯眼神暗了暗,“有没有可能栗梓她是有事呢?”

“有个屁的事啊她,就她我还不知道吗?她一个疯丫头她有什么事?就她,你们都不知道,栗梓从小就是个霸王!打遍两条街无敌手啊她,而且她打人都是随机的你知道吗?就人家跟她无冤无仇的她上去就给人一个头槌,我亲眼看到的,那她可真是我们小学一霸。你们打听打听去?谁不说她脑子有问题也就是我脾气好从来不介意,我跟你们说我这次很生气我绝不会……”班小松越说越小声,肉眼可见的怂了

沙婉:“怎么了?”

邬童第一个反应过来,他顺着班小松的眼神看过去,栗梓从树后绕出来,她手里还捏着英文单词的小纸条,长长了的头发被一根皮筋潦草扎在脑袋后边短撅撅的跟个麻雀尾巴似的。她不知道站在树后听了多久。

她站在树底下,大半个身子都被树干挡住,单薄的身躯仿佛一阵风就能吹到天上去。邬童的心一下就慌了,他站起来走了两步,想要拉开跟班小松他们的距离,似乎这样就可以撇清自己。

邬童看见她脸色很白,一点血色都没有。她的胸脯剧烈起伏着一看就是心气难平。邬童下意识屏住呼吸,好像干了什么坏事被当场捉赃。

“栗、栗梓。”他磕磕巴巴的说话

怎、怎么办,她走过来了!

邬童脸唰的就变了,他不知所措的回头求助的看着其他三人,却发现班小松比他更害怕,背后说别人坏话被当场捉住还有比这个更致命的吗?死亡现场啊。

班小松怕的嘴都在哆嗦,牙齿上下打颤。

“你,你别过来啊你,我我我我告诉你我不怕你了,你以为你还是小时候的霸王吗?我现在练了棒球以后壮多了,我身手可好了,你别过来啊你,栗梓你停下,我不怕你我真的不怕你!!!!真动手可不一定谁输谁赢!!!!!!”怕到几点,班小松几乎是尖叫的咆哮出来的。忽略掉他青青紫紫的脸色,可能会更有说服力一点。


栗梓脸色一点表情也没有,两个乌溜溜的眼睛如同两汪水银一样。

她走近了,班小松反而吓得蹦出去好几米。

栗梓又走近一步,四个人几乎同时后退。

这是一种什么感觉呢?

每一步好像走在云彩里似的,飘飘忽忽的,栗梓忽然感到晕眩,她觉得自己有点悲哀,连靠近小松一下都这么让他避如蛇蝎。

我在小松心里到底是什么形象呢?她似乎从来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诶。

现在知道,大概也不算太晚吧。

她像是头一次认识班小松一样仔细看他,好奇怪啊,小松他脸上怎么这么害怕啊。他这么怕她吗?他这么怕她啊。

她低头看看自己的四肢,不是超级赛亚人啊。


栗梓以为自己会说点什么,她心里难受的厉害,又酸又胀又堵,好像有硫酸在烧。可是她最终什么都没有说,她只是低下了头,深深的,深深的,深深的低下了头,然后从他们身边走了过去。


她刚走过去就听见身后集体送了一口气,脚步顿了一下,然后她把手里攥着的纸条揉成了咸菜掐紧掌心。

她一边走一边自言自语着

“我是地头蛇?”她蹙眉轻轻问

栗梓的脸上露出很茫然的表情,“我……经常……无缘无故打人…”我有吗?

“你是这么看我的吗?小松?”她呼吸急促起来,“不是这样的啊,我明明是在保护你。”难道这么多年班小松一直觉得她是个暴力狂?栗梓真的难受极了,心都被揉碎了。



身后有人狂奔而来,栗梓被人从身后掰着肩膀转过身

少年喘着粗气,上挑的桃花眼里满是慌张,他顾不上喘匀气儿,声音都是抖的

“栗梓,你别误会,我没有背后说你坏话的意思。”

“真的,真的,我真的没有在你背后说你坏话。”他强调了好几遍

“一句都没有。”他说话的语气陡然弱下去,最后一句听起来竟然带了几分委屈。


栗梓恍惚的抬眼

哦,是邬童。


她眼里全是邬童懊恼的模样,少年诚恳的样子是那么真挚,她嗯了一声,细若幼蚊。

她低下头,声音颤抖,“我,我没听见你们说什么,我背单词呢,什么都没听见。”

“你看,这是我背单词的纸条。”她苍白无力的摊开手给邬童看掌心不成样子的纸团。

栗梓说她去别的地方学习了,不会再去树旁了。


邬童眼睁睁看着栗梓走远了。

他闭上眼睛叹气。

“艹。”他没忍住骂了句脏话。



评论(8)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骑着暴风的银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