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着暴风的银龙

【南北客】14(邬栗cp)

14章

这一天大雨,邬童没有向往常一样走回家,他从学校小卖部,哦不,按照月亮岛中学的档次这个得叫便利店。他拿着从便利店买的一次性雨衣坐上了公交汽车。

“喂?爸,我坐公交回家,家里有饭吗?没饭我就在外边吃……嗯,好。我在外边吃完了回家。”

邬大总裁日理万机,大部分时间都在公司忙,晚餐也鲜少回家吃,从上学期跟邬童谈开以后他很少晚上应酬。这一次也是真的走不开。

公交车慢悠悠的开啊开,人也越来越少

邬童快下车的时候发现坐在他前边好几排的女生背影好像栗梓

他定睛一看立刻确定了女生的身份

是栗梓没错,他天天从后边看她的背影,是不可能认错的。她还穿着月亮岛的校服,背着她的书包。邬童压低了脚步轻手轻脚的坐到栗梓后边的座位打算吓她一下。

车窗上倒映出栗梓的脸

她在哭

没有声音的哭泣

她甚至都没有用手去擦眼泪

邬童的手忽然像被蝎子蛰了似的收回了手。

鬼使神差的邬童没有出声,他就这么坐在她的身后。邬童自己也不知道这样是想干嘛,也许他并没有目的,他只想陪陪她,都不需要她知道。

车开过了邬童要下的车站开向了更远的地方,慢慢的上车的人又多了,栗梓的眼泪没有停过,她一直看着窗外不曾分出一点余光给邬童,邬童只能从窗户的倒影里看到她,她一点形象也不顾及了,甚至不在乎车上的陌生人在看她,她满脸都是哀伤,这种浓重的悲伤深深的感染了邬童,他震惊于栗梓的眼泪,更震惊她在公交车上无所顾忌,这么深沉的伤痛不应该出现在栗梓的身上,她颤抖的呼吸同时邬童也跟着她一起颤抖着呼吸。车上的人渐渐又少了,她一点也没有下车的意思,直到车子开到了终点站。

栗梓才起身准备下车,她疲惫的神色让邬童心里有种堵得慌的憋闷,他无法定义这到底是什么也不愿意深思,模模糊糊的邬童似懂非懂这情愫。

栗梓转过身看到邬童,她的表情一时间还不能转换过来,起初她惊讶而后她慌张最终她的脸定格在极度的惊诧上。

“邬童?”她声音嗡嗡的,还带着沙哑,一双眼睛红透了瞪着他

邬童不知道他是什么表情,是被叫破的尴尬还是心疼?亦或者是难以形容的复杂?

他像是被戳穿了身份的小偷一样局促的站起来,手里攥着的雨衣上的水珠顺势滑落,湿了满手他也不觉。

“栗梓。”他喊她的名字

他真的答应了,居然是邬童?

栗梓收不住眼泪的滑落,整个人还在震惊中,听到他喊她的名字她才如梦初醒般,一把推开邬童狂奔下车仿佛身后有洪水猛兽在追她。

邬童怎么会在车上

他为什么在我身后

他一直都在吗?还是刚上来没多久?他都看见了吗?看见我哭?

栗梓脑子一片混乱,她还处于遇到熟人的尴尬中,连逃跑都是慌不择路,逮到哪条路就往哪条路拐,胸腔里跳动的心脏快要从喉咙里蹦出来了,她一边跑一边哭,哭的稀里哗啦完全控制不了自己,雨水不大,但她跑的太快,淋得满身都湿了。

她本来只是想一个人在车上哭一哭,发泄一下,她根本没有可以喘息的地方,在学校不能表露出自己的伤心,回家还有小江哥派来的保姆监视,栗东原跟虞红英几乎每天都要轰炸式的给她发消息,她已经走投无路了,连放声大哭都变成了一件奢侈的事情。唯一的慰藉是在这一个利己之上的年代不会有人去关心一个陌生人的状态,在车上至少没有人认识她,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事情没有人会注意到她的失常,她不用顾忌他人的眼光可以放肆一把。哭过了,发泄过了,也就该回去了。回去继续她正常的生活。

“老天啊,我怎么这么倒霉,为什么连哭都不让我好好哭一回。”她简直崩溃了

栗梓一直跑头也不敢回,生怕一回头就会看见邬童。

“求求你了,不要有人跟着我,我只想一个人呆一会,为什么这么一点心愿都不满足我。”她也不知道自己在跟谁说话,也许是老天也许是在跟自己哀求,她委屈到极点,也终于跑不动了,喘着粗气停下来,眼泪跟雨水糊了一脸狼狈不堪。和平年代里她居然把自己搞的跟亡命徒一样,真是奇葩。

邬童从栗梓推他开始就一直跟着她身后追

“日,她怎么这么能跑!”他出了名的跑的快都跟着费劲,邬童跑的都快断气了,心里一直腹诽,她不会真的练过轻功吧,这飞毛腿,霍,不去当运动员都屈才了。

不知道跑了多远,栗梓才停了下来,邬童,邬童也快没力气了。

“你,呼呼,你跑什么……呼呼。”

邬童累的半死,但他不敢停下,他超过了栗梓,双手叉着腰拦住了她的去路

“你跑什么?”

“你追什么?”

“我不追你就不跑了?你骗鬼啊你。”

“你管我干什么!”她揪着湿了的书包用小兽一样的眼光瞪着他,邬童往前走一步她就警惕的后退

“我不管你!好!你不看看天都黑了你一个女生在这人生地不熟的城郊怎么回去!我不管你你出事了怎么办!法治在线经常播女学生被人拐卖你不看吗?!啊?!!你给人绑了去挖肾我也不管?!”邬童比她声音更大的吼回去

“我跟你说我今天管定了。”他狠狠的啐了一口把雨衣掼到地上黑着脸伸手去拉栗梓,被栗梓躲开。

“不许躲!”他大喝一声

“跟我走!”

然后强硬的拽过栗梓的小细胳膊,也不管她愿不愿意拖着她就往回走。一边走还一边数落她,态度要多差劲有多差劲。

“你再跑啊你,跑这么快干什么?赶着投胎啊你!知不知道每年失踪的女性有多少?平时看你长的挺聪明的这么这么蠢!你这个年纪的女生最适合被拐到山里去当童养媳了你有没有点数!”尤其是你这样眼睛又明亮长得又好看的小姑娘!邬童眼神暗了暗忍的后槽牙都疼。

他攥着女生细细的手腕,牢牢捏着不由她挣脱。

“你别管我!我就想一个人呆一会!你干什么啊你!”栗梓怎么也挣不开邬童的手,气的直哭。

“想呆着回家呆着去,你回你家爱怎么样怎么样!你看我管不管你!给我走!”邬童硬着头皮训她,心里虚的要死。

邬童感觉栗梓抗拒的反应似乎轻了很多,于是他转过头

只见栗梓脸色又青又白,两只眼睛都直了,她被他牵着走了好一段,她失魂落魄的笑出来,一边笑一边淌眼泪,消瘦的肩膀微微颤抖,好像听到了什么荒唐的事,她被眼泪浸的通红的双眼绝望的看着眼前的男生,喃喃自语:“回家?我哪有家……我没有家。我是孤儿了…我是,我是孤儿了……我哪有家。”

“我变成孤儿了邬童,邬童你会不会瞧不起孤儿?”她流着眼泪问他

邬童看她哭的这么惨,是真的没办法,他长叹口气很无奈,“不会。”

“不会不会不会不会,我再说一遍行不行?我不会。”

“别哭了,回去了。”他认命的又拉起女生的手,他对待女生真的没有什么经验,求求老天王母玉皇大帝了别让栗梓哭了,他真的不会哄人。

明明雨下的也不大但还是淋成了两只落汤鸡的小朋友,最后来到了邬童的家。

邬童知道他爸肯定有是深夜才会回来,开门的时候底气都莫名其妙多了很多

他这是第一次带女孩子来家里,看起来稳如泰山实则慌的一批,实际上他都不知道回家第一句话该说什么

“我换什么鞋?”最后还是栗梓先问的他

“呃,对对,换鞋,嗯,我找找。”邬童皱着眉头开始胡乱翻鞋柜,啧,他家哪有女士拖鞋啊

最后还是邬童从他以前穿小了的拖鞋里找出了一双看起来没有那么男孩气的——印着绿色恐龙图案的拖鞋

他拿出来的时候自己都尴尬了

“呃,你不嫌弃的话凑合凑合穿吧。”

“我也有这种的拖鞋,不过我买的是毛绒的,你这个不是。”栗梓倒是很给面子,也不嫌弃。乖乖的把湿的鞋子换了下来穿上了那双幼稚的拖鞋。

邬童长舒一口气。

“你洗澡吗?”他想了想虽然天挺热的应该不会感冒但女生跟男生身体不一样,说不定会感冒呢?于是他这么问。

“啊?”栗梓明显一惊

“你家有我能换的衣服?”这,这不太可能吧

邬童刚想说没有,忽然他耳朵一红,“有,有。有裙子……你穿应该差、差不多。”

“真的假的?”

“你管那么多干什么,你想不洗澡!”邬童还急了,他推着栗梓去盥洗室,没好气的说:“你等着我去给你拿衣服,蓝的是冷水红的是热水,我开好了燃气会告诉你的。”

栗梓似信非信的点了点头

不多会,邬童拖了个行李箱过来,他视死如归的掀开行李箱,粗声粗气的说:“都在这儿了,所有衣服都有,里面穿的…外面穿得都在,我都没穿过,你自己看着办吧。”

栗梓都看的呆了

这么一大个行李箱里,满满当当的全都是洛丽塔的裙子,还是那种死贵死贵的小裙子。

什么粉色的蕾丝的,黑色系的红色系的,还有那种公主裙,搭配的小扇子,小项链,内衬,等等等等吧。栗梓眼睛一眯从里面挑出一件黑红的裙子

“这一条似乎是以前什么时候见过的?我记得好像班小松穿过一件类似的还是……”她觉得很眼熟但是没印象在哪里见过了,好像是哪一张照片见过,“小松,邬童,尹柯,还有尹柯对吗?”她询问道

邬童脸色铁青,一把夺过那条裙子,“这条……我,我表妹穿过,不适合你。其他你随便选吧。”然后他好像心情很不好似的碰的一声把门摔的震天响

听见里面水声响起,邬童才回自己房间去洗澡

他不能算有洁癖,但也绝不喜欢穿湿漉漉黏糊糊的衣服在身上。

经过了刚才那乌龙的一打岔,栗梓看着倒是没有那么悲观了。邬童想到自己当初被尹柯哄骗着买了这么多公主裙结果只穿了一条就哄好了唐缇就气不打一出来。

他如果手里有把刀现在一定会把尹柯宰了

都是尹柯满嘴跑火车,说什么多买两套裙子,说不定要乔装好几次才不会被发现什么什么的。

可去他大爷的吧。

他要是再信尹柯那张嘴他就把数学书吃了。

【其实这一章本来是要写的很现实很悲观的,但是考虑到虐点还长着呢所有修改了修改免得大家看得不舒服,结尾放了一点调和气氛的小插曲。但也仅仅是个小插曲,毕竟虐的才刚刚开始。还有,邬童也就这几章欢乐点了。大家可怜可怜邬童吧。】

评论(5)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骑着暴风的银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