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着暴风的银龙

【敖原】殃及池鱼7

穿行于寂静的街区,凌晨的香港如同被按下了暂停键一样开始进入睡眠时间


燥热的风也终于停止了


我在浴缸里把自己缩成婴儿在妈妈肚子里的姿势,额头抵着膝盖骨,闭着眼睛任由无能苦涩的泪水打湿眼睫


【我记得有个叫招志强的警察一进去就被轮了,看过照片,他长得挺清秀。】


头疼欲裂,颅内左半边仿佛快要炸开了,神经一抽一抽的跳动着,这感觉像是有人拿一根铁钩子从将我的脑浆往外勾,拉扯着,藕断丝连


【我对邱刚敖印象很深,这小子一身反骨嘴硬的很,刚进去的时候天天想着申诉,听说他是警察世家,有什么用呢?父母一死还不是人走茶凉,坐了监连个状子都递不出去。喊冤?喊破喉咙青天大老爷都听不到。】

为什么要这么欺压他们

他们……还不够可怜吗……还要被你玩弄到什么地步才满意啊,你是魔鬼吗霍德华?霍德华!霍德华、

【不好意思啊余宵,你刚才喊出声了,这一轮不作数。】

再来一轮,讲下去,别停在这里!是谁把他们投进了普通监区,这个警队高层的名字是什么,他是谁?

【诶、你还醒着吗?给她泼点冷水,要是没气了就拖出去处理,苏珊找人把地拖一下,全是血脏死了。】


告诉我,那个人是谁,他的名字是什么,告诉我

告诉我

告诉我


我从浴缸里猛然惊醒,虚汗淋淋

霍德华的和苏珊的对话化作梦魇纠缠着我,就连片刻的安宁都是奢望

四肢无力的瘫软在狭小的方寸之间,幽暗的浴室里只有手机屏幕亮起的一点光亮

来电显示:妈妈

拨回去

耐心等待电话被接起,凌晨五点半,打给妈妈

我是个任性的女儿吧,把她从梦中吵醒,我真的很过分


可我真的好想听听她的声音啊

妈妈

“妈,昨天晚上、给我打电话了?”

我听见妈妈摸索着眼镜的声音,窸窸窣窣一阵忙碌,她的声音才响起,还带着没睡醒的朦胧和一点地方口音,她声音是特别细特别温柔的那种,明明是个北方人却有一口近似吴侬软语的嗓子

“怎么这个点打过来?又加班了?”她不晓得我辞职也不晓得我早已经不是那个可以令她骄傲的女儿

我妈这辈子最得意的事情就是供出我这个985大学生,学习上我没让他们操过心,研究生又去了香港,年年拿奖学金,还和赵彦明订婚了。

“对啊,加班呢,最近上司把很多任务交给我,他没说但是我猜可能会提拔我,再升一步我就要做副主编了。”我信口编着谎话,开着录音键录下妈妈的声音

“不要这么拼,女孩子老是熬通宵对身体不好,你和彦明什么时候结婚啊?我和你爸还商量着等他有假了我们去和亲家母商量商量嫁妆什么的,我给你们小两口看了一套瓷器,是景德镇青花,可好看,等你们新婚了正好拿出来用。”

“你可赶紧给我个准话到底什么时候举行仪式,你爸的假不多还得攒一攒,我想着要是去吧,就直接住个一个月左右帮你们把事情都办好了我再回来,宵宵,你和彦明定好了可得赶紧告诉妈啊。”


彦明

彦明是我妈的另一个骄傲

我是在香港读研的时候和他认识的,他和我同届但是不同专业,家庭殷实,母亲在政府部门任职,父亲开了一个公司,他和我志趣相投,脾气极好,他说他对我一见钟情此生非我不娶

研究生毕业的那年我们订的婚,双方父母见过面,都满意的不得了

我刚工作的时候赵宋女士还给我煲过花胶鸡,她这么精英高端人肯给我亲手煲汤,我是很感动的。后来我不愿意当家庭主妇,这是我们唯一的分歧。


我眼泪默不作声的掉落,“好了好了妈,赵宋女士也催我们了,我和彦明有数。”

“你别老有数有数,有什么数?你都有数了好几年了,不是我说你,订婚这么久也该举办仪式了要不然让人家赵先生一家怎么想啊,别瞎忙,人家彦明家里条件这么好,工作上要是有难处就让他家帮衬帮衬,别傻干蛮干知道吗?”


我:“知道了。”

“那好吧,妈也不唠叨了,你赶紧回去睡一觉,你这一熬夜得掉多少头发啊我的宵宵,我给你寄点黑芝麻吧,你头发本来就不多,再掉我可心疼死了。”

我捂住听筒泪如雨下

妈妈

妈妈


只有我的妈妈才会想着我的头发会不会掉,掉多少


“宵儿,你地址没变吧,天一亮我就给你寄啊,你每天早晚记得喝一杯,给彦明也喝。这都是我看着人家现磨的黑芝麻,特别好,喝完了就给妈说,妈再给你寄。”


“好,你寄就行,我能收到。对了妈,爸不在家吗?”

“他开会学习去了,得后天才回来,你别给他打电话他要是正开会肯定给你挂了,等你爸回来了我让他给你打过去。”

“不用了,我这边也忙,等爸回来了你跟他说我很想他。”


我哭到眼前发黑,掐着自己的虎口才勉强稳住声音


“妈,我爱你。还有爸,我也爱他。”

“手机没电了我挂了,你再睡会。”

“妈,我真的真的很爱你们。”


真的很爱你们


我不是一个孝顺的孩子


如果有一天你们知道了我现在的模样,肯定会埋怨我

我如此不知好歹,不知天高地厚

对不起妈妈,我把工作弄丢了。对不起爸爸,我把彦明也弄丢了。对不起爸爸妈妈,我没有照顾好自己把自己弄的遍体鳞伤。对不起,我不是一个好女儿,对不起。


挂了电话,我闭上眼睛头昏昏沉沉的

再睡会吧,后背火烧火燎的疼,睡着了就不疼了

评论(6)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骑着暴风的银龙 | Powered by LOFTER